•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南通一中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08: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根据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委统一部署,南通一中党委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1723d5b0315640789f0199bc79c8f3a9.jpg

9月24日,学校党委、校纪委组织全体行政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并通报了南通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的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纪违法行为,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5316d0df7b2490cb475cd0b811cbbd0.jpg

5ab5112aee194476947fd6964f8b1e8c.jpg


接着,学校党委范永梅书记以“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为全体行政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她对学校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汲取绝对忠诚的精神力量,信念坚定,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二是要汲取人民至上的精神力量,与群众心连心,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服务群众要做到实打实。三是要汲取刀刃向内的革命力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于修身。她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从前面的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自律底线,不越纪法红线, 坚持“心有所畏,有所言戒、行有所止”,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范永梅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与全体同志共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b1edb5984dd648e380ad4fc34151abe2.jpg

22be2e9cbf644c5b9aca2fd59244b429.jpg

此次集中学习为南通一中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前,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撰写品读札记和读后感言。校纪委组织行政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辈先烈,反思反面案例中的典型,通过正反比对剖析自身廉洁自律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核算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查找风险漏洞,制定了个人清单,作出了公开承诺,明确了具体整改举措。校纪委还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公务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这些活动推动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坚定政治信念、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纪法的敬畏之心。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