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加强廉洁教育 涵养师德师风——南通一中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20: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围绕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持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党委、纪委在全开展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

廉洁提醒,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五一”“端午”等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关口。4月30日,学校纪委提醒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通,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坚决抵制庸俗低俗之风,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杜绝“四风”现象,树立廉洁教育新风。

廉政党课,筑牢“关键少数”廉洁防线

b8665dab89664592a884d6994f202cbb.jpg

5月7日,学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汤小兵同志以《紧盯“关键少数”,构筑廉洁防线》为全体行政人员上廉政党课。汤小兵同志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修养,敬畏法规不越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他结合近期工作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学校各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要熟悉本部门、本岗位廉政风险,加强风险排查,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要把好廉洁关,遵守“三重一大”议事程序、规则;指标生、特长生招生、各项工程招标等事项要认真制定方案,严格执行程序;校纪委要强化责任意识,落细落实监督执纪举措。会上,印发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师德违规案例,对全体行政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党日活动,凝聚教书育人干事热情

4a25ddae7ea64178acfc9e168360f754.jpg


fcf46bb294fb45298cdf52adcabbb022.jpg

35d37313c627493cb09789d3d12f867e.jpg

7f4b326f446848aa91e681510320ae53.jpg

5月10日起,学校各支部先后组织了5月党日活动。各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清廉中国》清廉微视频,并邀请4月参加高三封闭教学的党员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在封闭教学期间为了教育学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奉献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要以党史上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争当教书育人、清廉自守的表率,为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书画展览,描绘青年学子廉洁底色

4月底,学生处组织了学生廉洁书画作品展,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增强学生以德立身、清正廉洁的意识,也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家长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在展览的基础上学校遴选其中优秀作品参加南通市中小学生廉洁书画大赛,我校高二(10)班 邓莉莉、丁金希的作品,均获高中组一等奖。


027d1e9bb9c5458f8caf3c83599a7aa1.jpg

88ad453576404c059f894f2d2c991756.jpg

ad707955507b405bb4fabd2c3f0c5984.jpg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