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学党史 开新局】南通一中开展“学党史 传正道 育大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4月21日,我校组织开展“学党史 传正道 育大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各支部,与党员同志共同读原文、谈感受。

学校各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精彩内容,记录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各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第六章。集体学习由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他们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一起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共读原著,通过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大家紧扣“学党史 传正道 育大才”主题词,畅谈党史学习体会和感受,同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谈了自己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打算。

 

 数学党支部

 

党委书记范永梅同志参加数学支部活动,在交流中表示学党史是以史为鉴,知古鉴今。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探寻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引领中华民族完成了一部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探索史和建设史。历史照亮现实,历史指引未来,知所从来,方知何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共产党人都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勇担责任,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握当下,只争朝夕,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数学党支部胡冬梅同志: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仅创造了极大的物质财富,也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蕴含着“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人民的血脉之中。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

数学党支部顾红霞同志:《中国共产党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生物化学党支部

 

 

党委委员刘建国同志在生化支部活动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学习党的历史很有必要,这是自我修养的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道路虽然曲折,但是有目共睹,我党百年来的发展是越来越好。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党增添光彩。

 

语文党支部

 

 

党委委员罗飞同志参加语文支部活动,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语文党支部陆小红同志:党史是我们的奋进之力。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持久地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遗产,绘就了我们党绚烂夺目的精神图谱。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教育目标,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语文党支部薛海兵同志:学习党史,加深了我对世间诸多规则的理解。一百年来,党依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是因为她向广大人民展示了美好的社会理想,是因为她带领人民坚定不移地艰苦奋斗,是因为她让人民看到了巨大的成就。党的伟大,就在于她在引领人民迈向理想、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创造着震撼世界的丰功伟绩,不断以此激励人民不断前行。

语文党支部李敏同志: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之钙。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船精神”。昔日的游船承载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经历了无数惊涛骇浪,成为了今日行稳致远的巍峨巨轮。“红船精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保持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信念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学工党支部

 

 

党委委员汤小兵同志在参加学工支部活动时交流学党史感受,指出无论是面临复杂的政治军事斗争环境,遭遇革命暂时的挫折和低潮,或是站在历史选择的十字路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坚定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我们要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转换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

 

政史地党支部

 

 

 

校党委委员周烨同志在政史地党支部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历史作为中华民族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树立历史唯物主义观,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立足本职工作,投身教育事业,传承先烈精神,付诸实际行动。

 

外语艺体党支部

 

 

外语艺体党支部王剑峰同志: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和安全,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我们党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逐步形成了一些十分重要的认识:提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技术革命上来;提出走自己的路,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等等。这些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好生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全身心投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外语艺体党支部杨李玥同志:《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说到,“中国先进分子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投身群众斗争实践。1920年初,北京的一些革命知识分子曾到人力车工人居住区调查他们悲惨的生活状况。”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尽管所处的时代不同,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变。只有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幸福,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才能创造新的时代。作为青年教师,我应潜心钻研自己的教学,多和学生交流,多和前辈请教,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和教学水平,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外语艺体党支部宋小猛同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是懂得自我更新。世界变幻莫测,只有更新认识,纠正错误,更新血液,才能永葆青春和活力。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挑重担,多做贡献,不断地修正自己,提高自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物理信息党支部

 

 

 

物理信息党支部杨娟同志:通过学习我更加详细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容易,走过的路更是艰辛异常,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广大民众缔造了新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没有经历过革命前辈们沙场的腥风血雨,但我们通过对党史学习,看着一个个先进典型的事例,一样可以激发我们保持和发扬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从而增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物理信息党支部曹海华同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敢于抗争的精神,百年来,在风云激荡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向时代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只有了解党史,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知史爱党,才能做到常怀爱国之心,传承革命的红色精神。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

物理信息党支部孙枫同志:1920年3月,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正式成立,建立了收藏共产主义图书的藏书室——“亢慕义斋”,“亢慕义”是德文“共产主义”的译音。在亢慕义斋中,李大钊组织有志于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青年成立翻译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人著作的小组,滋养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前人从“亢慕义斋”的研读中走来,一步步为建立起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浸润过“亢慕义斋”油墨香的中国共产党自此开始了血与火淬炼的百年征程。从亢慕义斋追根溯源,我们的先辈攻读马克思原著,慢慢从“思想贫困”中脱离,想要改造中国。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走向反抗压迫、追求自由和繁荣的基础。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多多从思想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南通一中全体党员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