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踏寻先辈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南通一中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暨7月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了更好的了解党史,追寻红色足迹,7月20-22日,南通一中党委组织党员、骨干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前往瑞金临时中央政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暨“踏寻先辈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隆重举行了南通一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范永梅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她说:全体党员要在重走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重忆红色故事中,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牺牲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故事的宣传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开班仪式上,语文党支部书记曹鸿斌和数学党支部书记胡立军两位同志代表全体学员接受了班旗。瑞金市委党校陈县平副校长代表承办方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以《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讲座。

 

 

 

江西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这里保留了大量红色文化遗址和纪念建筑,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7月21日清晨,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红军村华屋,瑞金市委党校陈祖芬老师为大家进行《永远的红军林》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陈老师给大家倾情讲述华屋村十七位英雄烈士不畏艰险、壮烈牺牲的动人故事。

 

 

接着,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瑞金临时中央政府旧址。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范永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博生堡、公略亭、一苏大会址、二苏大会址等遗址。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艰难条件,对“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则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古田会议决议”被作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而载入史册。

7月22日上午,培训班全体成员来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开展体验教学,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古田会议纪念馆等记载着党艰辛成长、壮大的历史遗迹。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饱受风雨洗礼,方才成就今日的辉煌。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骨干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深有感触,大家在学习和参观中触摸到了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到了先辈的爱国情怀和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奋力前进,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