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弘扬仁爱传统 展示先锋力量 ——南通一中党员“仁爱先锋”志愿服务岗服务高一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171089b8b8e243eb8937763f9df30664.png


“老师,您能给我推荐一些好的阅读书目吗?”

“老师,我背单词效率不高,您能给我点建议吗?”

“如果参加明年的生物竞赛我现在要做哪些准备?”

“老师,我家离学校不太远,您觉得申请寄宿对我的学习成绩提高有帮助吗?”

“老师,高中学习的难度变大了,我的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我能赶上同学们吗?”

“老师,我上课听课和记笔记总是不能兼顾,经常顾此失彼,我该怎么办?”

……

20328a61a3fa4cf38e7b7639145e48b9.jpg


       9月9日中午,南通一中至诚楼前的连廊里,有一群老师被高一的孩子们围着,不断地问出各种问题。这是南通一中党委针对高一新同学进入高中之后出现的一些不适应发起的“仁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这项活动会面向不同年级、针对特殊时间节点定期举行,党员老师们在活动中倾情奉献,热情服务,用自己的真情和才华浇灌孩子们的心灵,成为一中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5a7ac6d06751451d81aa2565d6efcc34.jpg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第37个教师节之前举办,这是一中“仁爱先锋”志愿服务老师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在活动开始之前,为了让服务更具针对性,更加贴近学生需要,学校党委向高一年级各班发放了《南通一中党员志愿服务岗服务内容意见征求表》,让同学们在列出的选项中勾出自己希望得到帮助的问题,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初高中衔接、高中生涯规划、学习习惯养成、学习方法指导、人际关系处理和心理疏导调适等六个主要议题,并对报名参加服务的党员老师进行了协调,保证同学们的愿望都得到满足。

这次活动学校可谓精锐尽出,活动由学校党委范永梅书记亲自挂帅,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有支部书记、有资深班主任和骨干教师、有深受学校喜爱的部分青年教师,涵盖了全部考试科目和心理学等专业,近二十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一中党员群体先进性和示范性。

近年来,南通一中扎实推进“仁爱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党员志愿服务岗作为党建品牌“两队两岗”活动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活跃在教书育人、疫情防控、慈善公益各条战线,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争为南通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贡献力量。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