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仁爱先锋>详细内容

仁爱先锋

“仁爱先锋”党员服务岗服务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2:54: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一个月以来,南通一中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聚焦问题、深入查摆、立行整改。针对部分学生忙于练习、乏于提问、困于思维及学校优秀教师群体的作用不能被学生充分共享的两个影响学生发展的桎梏点,校党委决定设立“仁爱先锋”党员服务岗,在主要考试前后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心理调节和生涯规划的设计。迄今为止,活动已经进行了五个批次,共计101人次,参与活动的党员数占到全校党员数的100%。

活动中,校党委班子成员冲锋在前,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学生服务。

高三的一位男同学在向张晓冰同志咨询物理解题思路,他对张校长进行的题型概括和变式分析深感叹服,他还讲述了自己学习成绩和志向,张校长向他介绍了几所重点院校重点专业状况和近几年录取的分数线,倍感鼓舞。

 

 

高一的一位女同学拿着自己的化学期中试卷和各项成绩向刘建国同志咨询:做一个好医生需要学好那些课程?刘校长告诉她,首先是学好各门课程,打好坚实的基础,其次,在三年中注重理、化、生的学习,最好选择其中的1-2门参加竞赛培训。

活动中全体党员不仅做到有问必答热情讲解,而且细致分析,力求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设立“仁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岗也是为了推进学校党建品牌建设,每位党员轮岗参加服务服务时间为考前后两天午餐后休憩时间11:50 – 12:30,为了方便学生提问岗点主要设在三个年级学生上楼经过的主楼道旁中。

一些党员老师创造性开展活动,他们与到岗咨学生在校园内散步聊天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纾解心结,深受学生欢迎。

现在,在大家的建议下,校党委认为党员服务岗是一项辅助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待进一步完善细节和制度后,将长期对全体学生开展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