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铸就一中辉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11:58: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24日下午,我校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大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的总结汇报,下半场为教职工辞旧迎新文艺汇演——一中春晚。

总结大会在颁奖仪式中开始,学校校长室成员为局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颁发证书,为本年度荣获荣玉秀、仇晓旭奖教金的老师办法奖状和奖金,为学习十九大先进分子和优秀党支部颁发奖状。

 

 

 

 

 

张晓冰校长作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他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本年度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基于大数据的教学管理策略研究”项目被确定为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试验项目。学校被评为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江苏省高中物理教学研究基地学校,江苏省课程基地示范学校,南通市文明校园。特别是2017年高考成绩喜人,综合排名列大市第十,本一增长率达30%,列全市第一。

然后具体从七个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学校完成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尝试,通报了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张校长对学校有一支较为成熟的优秀教师队伍也颇感欣慰,正是这些优秀的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基石,为学校教师队伍的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

徐宾副校长向大家宣布了下学期开学的时间安排,并就即将开始的寒假生活提了一些注意要点,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

下半场的活动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迎春联欢活动。在辛苦了一年之后,教书育人的老师们齐聚在学校电影院,放松心情,施展才艺,尽情释放激情,尽情开怀大笑。

联欢活动由石磊老师和顾露露老师联袂主持,一对“金童玉女”闪亮登场。活动在教师宣传视频首映中开启,2017年,我校拍摄两条宣传视频,分别以学生和教师为主线,展现一中最真实的校园。大家在视频中感受到青春活力的一中、风景优雅的一中、学养丰厚的一中,也感受到一中在时代浪潮中的奋发向上。

张晓冰校长的一段脱口秀式的致辞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政治学科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得热血澎湃,一中剑桥国际部的老师们用动感的舞步奏响青春的活力,《用你的真心换我的电话号码》精彩幽默。

一首《永远的静海楼》,由语文学科8位老师深情朗诵,在那浑厚激昂的声音里,我们感受着一中人刻骨铭心的记忆——静海楼,感受着她的朴质、她的沉静、她的美好。地理学科用一首《我的中国心》传达正能量,化学学科《海心杂谈》蕴涵爱国情。

 

 

学校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时默默无闻地在教学后勤岗位上为学校服务,他们和一线教师一起,为学校建设共同努力着。他们的歌舞表演《沂蒙颂》舞姿优美,歌声悠扬。信息中心的配音表演《芳华》,用各自方言演绎来自那个远去的年代的故事,抒发对逝去年华的追忆,诙谐中有感怀,微笑中含泪水。

 

物理学科的喜剧小品是保留节目,物理老师们用夸张的表演传递出善良守信的正能量。英语学科的老师们歌声最是悠扬,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温暖而热情。生物学科吴辉老师一首《沁园春·长沙》洋溢着青春、理想和大无畏的情怀。历史学科的老师们带上围裙和大葱,《甩葱舞》舞得热闹,舞得诙谐。

 

 

数学老师们是一中最可爱的人、最重要的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品《数学班的春天》里有对青春的追念,有对理想的追寻,有亲情的温暖,有闪动的智慧。所有一中人都同样带着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不忘初心,无愧于时代,艺体学科一曲《不忘初心》,给整台联欢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台晚会欢声笑语、满堂融融,一中人告别惊喜连连的2017,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共同迈向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201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