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我校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13:52: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25日,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八届三次教代会暨教工代表大会在学校青年党校胜利召开。上午八时许,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议分别听取了张晓冰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邱晓强主席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钱勇主任所做的《学校关于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务预算的报告》以及《2017年度工会财务情况说明》、汤小兵主任所做的学校章程修订说明,并审议了教科处提交的《全面推进智慧教学改革的行动计划》等有关智慧教育的三个文件。经过代表们认真热烈地讨论,一致同意并通过三个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说明及修订完成的学校章程、智慧教育的相关文件。

代表们认为,上述报告和说明,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7年度全体教职员工所完成的大量工作。一年来,学校坚持依法管理、依法治校,坚定不移地落实2017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代表们肯定了2018年学校发展工作重点的思路是清晰的,符合学校更高层次的发展要求。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一年来,工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维护教职工利益如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调整、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所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和质量的稳步提高,保证了教师队伍的稳定。同时,代表们对工会新一年的工作也提出了详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方面、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年来,学校后勤处及财务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做好预算诀算、切实保证职工利益、学校发展、学生学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保障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在收入与支出方面年,切实做到了收支平衡、支出使用合理、恰当。

代表们认为,及时修订学校章程,是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客观需要,修订的章程明确了学校在新时代下的追求目标,彰显了学校的办学个性,落实了校本管理理念,为学校凝练办学特色、打造教育品牌提供有力的支撑。学校制定的全面推进智慧教学改革的行动计划,可以指导学校未来三年内,甚至更长时间内智慧教学改革项目的顺利推进,可以较好地突破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有力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上,刘建国副校长作提案解答说明,实事求是,诚恳中肯。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路径清晰,责任明晰。新一届学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建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体同志,在校党委、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秉持“创建中西会通、崇尚人文、智慧管理的国内知名高品质高中”的办学目标和“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卓越智慧、精神高贵的现代中国人”的育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行动方向,以“智慧校园建设”和“仁爱品牌建设”为主要抓手,找寻学校发展的时代新契机,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新路径,促进育人模式的新转变,倾心打造人文校园、智慧校园,为顺利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