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喜讯连连——2019年度学校工会工作获多项殊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5 11:39: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度,在校党委、校长室的领导下,工会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积极建设“一中教工之家”。工作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及上级行政与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近期,喜讯不断。

我校艺体学科工会小组申报并作为南通市教育系统唯一一个优秀工会小组被南通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的荣誉称号。

 

体育学科目前共有在职在编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国家级以上裁判4人。近年来,由体育教师带领的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屡获殊荣,培养一级运动员20余人、二级运动员50余人,每年向重点高校输送体育类人才5-6人。学科教师在历届市级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大市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市直一等奖1人。论文发表方面,学科教师近些年发表省级以上文章8篇,省级课题1项。

艺术学科在职教师4人,其中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市直学科带头人1名,3名硕士研究生,获得过学校“优秀教研室”称号。每年辅导学生获得多项竞赛奖项,如江苏省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特等奖,南通市三独比赛一等奖等。

 

 

历史学科倪春华与秦伟玉师徒被授予南通市教育系统青蓝工程“优秀师徒”荣誉称号。

 

 

两位老师自2015年师徒结对以来,思想上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教育教学上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倪春华老师作为师父带头执行师德规范,用高尚的师德为徒弟做出表率。平时多与徒弟谈心,关心徒弟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教育教学上在备课、上课、辅导、作业、班级管理等方面给予徒弟及时指导,审核徒弟教案,指导命题设计,经常随堂听课(含班会课),对徒弟每周至少听1节课并及时给予指导。指导徒弟开设公开课(含班会课),尤其本学年悉心指导徒弟先后参加市直和南通大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均获一等奖。

秦伟玉老师作为徒弟在思想、教育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向师傅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师父的帮助下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上每学期听导师的课(含班会课)10节以上,并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课后及时与师父沟通、探讨。

通过师徒结对两位老师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强烈的教改精神,个性化的教育教学特色和浓厚的教研意识,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教育教学科研骨干。

 

 

 

 

 

 

学校工会被南通市教育工会授予2019年度“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是继2018年度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工会主席邱晓强被授予南通市教育系统2019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