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师者仁心 薪火相传——南通一中举行2021年度秋季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9 20:49:37 浏览次数: 【字体:

青蓝结对,薪火相传,为百年一中新发展蓄力启航。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科研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918日,南通一中举行2021年度秋季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工会黄平主席主持仪式,教务处周烨主任参加仪式,并做新教师业务培训。

3fbfd184b16b4c048ee35a4bfd1f7aca.JPG


6d870d95ad924f4d8fb4a260712ef52a.jpg

在仪式上,年轻老师和骨干教师分别结成教学师徒和班主任师徒,师徒双方在结对证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


8c8f24a68dc3401b8c1eee23062e5ef6.jpg

900e489d6bfb4d5e95956d4513a6c836.jpg

师傅代表祁海林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学校的教育工作、教学工作是一门艺术,正所谓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师徒结对只是一种形式,它内在的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进,同生共长,我们将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她代表师傅表态,一定率先垂范,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扎扎实实地教好每一个学生。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从高从严地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帮带中共同进步。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

be340caf1ebd4891b234bcf620f9226e.JPG

新教师代表陈莹莹老师也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刚踏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教学研究、学生管理、家校共育等每一个环节都是一门新学问、一种新挑战;每一次参与都是一次接受洗礼并继续学习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老师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将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虚心向他们学习、请教,诚恳地接受师傅们的指导和建议。她还在会议现场富有诗意地引用了流沙河先生的一句话“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表达她进入一中,感受到学校和前辈老师的关心关怀的喜悦心情。


c5dde3185da44e5d8b0e555cf4ca6c67.JPG

新教师代表李宏老师也在发言中对学校提供的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表示感谢,并且郑重表态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团结合作,敬业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勤肯工作,多听课,多思考,为学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d731707d8ad4ce087668434a3eb355d.JPG

在活动现场,新教师们签下工作协议,许下教书育人的承诺,进行庄重的工会入会宣誓。 本次仪式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相信在学校的关心下,在师傅们的精心指导下,在青年教师自身的坚持努力下,他们一定能用心学、刻苦练,师徒携手共同谱写南通一中的新篇章。

852683cd17e541d38c193c58482ec681.jpg

a1315271e04b4fcb982d0ca632694452.JPG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