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高海峰博士回母校为高二学生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16日下午,免疫学博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讲师、南通一中93届校友高海峰在百年校庆前夕,应邀回到了母校,在校电影院为高二学生带来了一场为《疫苗改变世界》的讲座。讲座由学生处杨彬主任主持。

重回母校,高博士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顾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以及一中校训“敬 诚 勤 朴”对他人生的影响。

高博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了免疫的定义解释了瘟疫的含义,并列举了人类历史上三次重大瘟疫。详实的数据、真实的记载,充分展现了瘟疫的严重危害性。并以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被消灭的疾病天花为例讲述了中西方疫苗的发展历史:我国唐朝的鼻苗种痘术和宋真宗年间的种痘术是最早的技术,而西方最早出现的则是安全性较高的牛痘接种。他指出人类的历史是与疾病长期斗争的历史疫苗是人类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

随后高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人才培养理念与规划并指出成才需要具备的素质:人文心、科学脑、善辩眼、世界观、勤劳手、强健体。讲座临近结束,同学们从自主招生、生涯规划、职业选择、科目优势等方面踊跃提问,高博士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杨彬主任就此次讲座做了精要的总结。高博士回到母校以讲座的形式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学生在欣赏大家风范的同时感受科学精神

                                                学生处  团委

2019年917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