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献礼70华诞——我校举办“祖国颂”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2:1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经典文化,献礼国庆70周年,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引导和培养广大师生多读、善读、悦读的良好习惯,9月29日下午,我校以“祖国颂”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在校电影院隆重举行。比赛由高一(11)班罗俣睿、和高一(5)班顾彦元两位同学主持。

为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高一年级的师生们积极筹备,各班围绕“祖国颂”的主题,精心挑选或原创诵读作品,编排中巧妙的融入书法、乐器、舞蹈等民族文化元素,以最佳状态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朗诵或讴歌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千年文化,或回顾共和国70年风风雨雨的曲折历程,或展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不忘初心 奋斗不息透过历史的眼眸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 穿越时空的对话爱我中华 共铸梦想 大写的中国……,一篇篇振奋人心的爱国作品,配以视频背景的衬托,经过学生的诵读与演绎,使内心的爱国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在诵读中同学们更加明白“民族”的含义,更能体会到“祖国”二个字在心中的分量。

 

 

 

 

 

 

 

 

 

 

 

 

 

 

 

 

语文学科主任陆小红老师从编排形式、朗诵技巧等方面做了现场点评,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通过诵读经典来讴歌我们的祖国,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将来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这也是今天“祖国颂”经典诵读的意义所在。

 

 

 

学生在诵读中致敬祖国,致敬经典,一中学子将努力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高一2班、 高一7班、 高一1班、

高一6班、 高一4班、 高一3 高一10

二等奖:高一12班、高一9班、 高一8班、 高一5班、

高一14高一11高一15高一13

学生处  团委

2019年9月30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