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家校携手,共助成长——我校举办家长学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4: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协助的育人模式,推进家庭教育,提升家长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学生处组织举办了高一高二年级的家长学校活动。

12月7日上午邀请了高校心理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冯小明为高二年级家长做了主题为《从学习力三维模型谈谈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讲座。学生处副主任石磊主持本次活动。针对高中学生家长的需求,冯老师就核心素养中的学会学习做了重点讲解,他用高校学霸在学习中的事例从乐学善学、勤于反思、信息意识三个方面做了具体指导。

 

 

下午,中国青少年网瘾研究院院长、上海市青少年网络成瘾综合矫治专家委员会执行专家委员郭铁军为高一年级家长做了题为《做走进孩子心灵的智慧父母与青春期孩子和谐相处的心理学技巧》的讲座,学生处副主任陆永明主持了本次活动。郭院长针对青春期青少年的若干种心理特征逐一给出了应对策略。利用生动的案例,让家长感受到在与孩子相处过程倾听与深度共情的重要性。

 

 

 

在与家长互动中,两位专家都指出父母也是教育工作者,家长要善于心理换位、善于言传身教,努力成为智慧型家长。与会家长们反响热烈,收获良多。

 

 

 

                              学生处团委

2019年1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