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团建工作>详细内容

团建工作

高一年级举行期中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19日,我校全体高一学生隆重集会,在电影院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表彰大会”,对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上半学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学生处陆永明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包括优秀德育班级、优秀智育班级、优秀学习标兵、最佳进步标兵、九门单科优胜者等奖项。高一年级部周烨主任陆永明主任为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由周烨主任为同学们就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价值等方面提出总的期望和具体要求。周主任主要就压力和动力、纪律对学习的意义、学好九门功课的价值等三个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指导。关于压力和动力周主任剖析了二者的关系,并强调了适度压力对学习的正面价值,鼓励同学们化压力为动力,正确定位,明确目标,并努力向着目标前进。关于纪律对学习的意义周主任重点强调了纪律和规则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并将其细化为具体的小点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包括迟到、时间分配、串班、专注和效率、诚信、仁爱礼仪等多个方面。关于学好九门功课的价值周主任在全面剖析原因之后,建议同学们现阶段打牢基础,学好九门,不提前放弃,不要有副科思想。周主任还谈到了独立思考、深刻思考、和深度学习的问题,使全体高一同学收获颇丰、备受鼓舞。

这次表彰大会,是一次总结大会,也是一次加油大会。荣誉过后,应该是更奋力的拼搏。希望全体高一学生以本次期中考试为新的起点,携着曾经的荣耀,挥洒辛勤的汗水,在梦想的路上继续无畏的前行!

                                                 

                                                  

                                                 

                                                   

                                                    学生处团委

                                                        2020年920

2020年9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