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合作动态>详细内容

合作动态

赴斯洛文尼亚修学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7 11: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威尼斯游记

今天是2018年的928日,我们游览了美丽的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蓝天的抚媚和夜空的可爱无法用语言来描绘。

威尼斯四面环海,来往必须通过船只接送。仍在前往这迷人的小城的路上,我便折服于那美丽的天边:那是真正的水天一色,仅在海面与天空的分界有着一线霞辉,好不可爱。小城四围的海并不平静,我们随着浪起浪落,上下起伏,端的是愉悦无比。清晨的阳光照射在海面上,再反射入我们的眼中,更显这海水的清澈。头顶也不时有结对的海鸥掠过,只在耳畔留下一串清脆的鸣叫。一抬头,它们却已早飞远了。

终于踏上期待已久的小城的土地,迎面而来的是威尼斯最大的教堂——圣马可大教堂,大门的上方是精致的壁画,即便在逆光的暗处也甚是夺人眼球。数目繁多的尖顶仿佛冲天而去,我从中甚至看到了信徒们的虔诚信仰。微风从椴树顶上轻轻吹过,把片片花瓣洒落在水面上,天竺葵和三叶草淡淡的芳香一阵阵向人袭来。一切的一切,都给这美丽的小城染上了一丝神圣的色彩。

除却城中几个大型的广场外,威尼斯还有着许多值得人称道的地方——纵横的小巷遍布整座城市,稍不注意就要迷失了方向。另外,威尼斯也不负她“水上之城”的美称,长而狭的水道也如小巷一般蜿蜒纵横。我们坐上船,随着船夫的一次次推行,游览这座迷人的城市。这船只倒也值得一提,以海马雕塑为头,通体黑色,身形细长而又不显拥挤,足够容两人相对坐着。坐在船上,四下张望:两侧是高高的房屋,色彩各异,没有国内高耸入云的大厦,有的仅仅是些风格古朴的小阁,伴着清新的空气、凉爽的清风,真是令人无比的惬意。时不时还有人从楼与楼之间短短的桥上经过,从船上自下而上,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在水城度过了充实的半日,尽管仍有些意犹未尽,但我们还是怀揣着对她的热爱,离开了。

再见!美丽的威尼斯!

 

 

 

2018-9-28

报道人   图片:杭婕 徐凛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