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合作动态>详细内容

合作动态

赴斯洛文尼亚修学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7 11:28:05 浏览次数: 【字体:

马里博尔上学篇

2018年的929,我们来到了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第二中学,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我们将和这里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一起生活,一起上学,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清晨再回望一眼曦光初现,薄雾掩映的山坡,一如既往地美好,就好像一位母亲等候孩子送别孩子,在等待傍晚他归来。可是今天我,不会再回来了。

  结束了,在斯洛文尼亚为期七天的游学活动。我们和小伙伴由陌生到熟识,从一个游览观光客,到慢慢的融进这个古典自然的小城。后来的我们像个当地人一般在街头闲逛,坐下喝杯咖啡,目送夕阳隐退。而现在,我们即将被生生剥离出来,离开那个我们几乎适应的生活,离开这个世界上几乎难以寻觅的静谧的世界

  时间过得太快了,快到让人不忍提及。本以为七天很长的我们,在今天这个时刻,总是不禁恍惚,真的,结束了,这么快?

  是的,回望这七天的旅行,或者说,这七天的生活。我们走遍斯洛文尼亚,去感受完全不同的文化,感受那种自由古典的美。登山,徒步……一步一步走近自然,抚摸阳光下慵懒的猫,邂逅夜晚小路上惊慌失措的鹿。历史,自然,人文交融起来,支撑着斯洛文尼亚。

第一天,我们前往剧院,举行欢迎仪式,小姐姐介绍斯洛文尼亚,还给大家带来了歌曲。

  接下来,每人拿到一张纸,我们需要按照纸上的要求去寻找学校的设施。我们开始参观斯洛文尼亚这座美丽的城市。上午的城市渐渐开始热闹,在广场上,人们聚集在一起说说笑笑。

第二天,一点一点的,我们走近了寄宿家庭和学校,在生活与交流中不由得惊诧,能与自然和遗迹相处如此和谐的国度,确实不多见,没有特别出名的景区,没有汹涌的人潮,无论是漫步老城,还是在公园中游荡,只有静谧相伴左右。难以想象,高速路旁随处可见的莽莽山林,都未作为旅游景点开发,仅仅是坐落这几间小小的房子,养着几匹马。我表示从未见过如此之自然时,当地人们只是笑笑,或许他们早已习惯这片乐土,可在我看来,这里的山水,是平淡无奇,却又值得敬畏。

  能在这里躲避几天的烦恼和喧嚣,三生有幸。

  这七天,我们曾游览Bled湖,风滑过艳阳照耀下的湖面,翻出阵阵磷光。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攀上高山,无论多少疲惫,也在山顶纵览千里的风光中消散,之后乘坐滑道车纵身而下的快感,也是永生难忘。风滑过脸颊,伸手拂过草场的快感,不知多少年之后,才能够再次体验。

  纯净天然的农场,牛羊在广阔的草地上漫步,带着斯洛文尼亚特有的悠闲,在这里似乎从来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可现在,我们离开了,无论是沉默寡言却无比热情的寄宿家人,还是老师,伙伴。也许这次一别,可能再见,可能再也不见……就算是吃不惯的面包,现在想想,都弥足珍贵。

  期待明年再相遇,在中国的土地上,再一次感受美好 !

                                                                                   

 

 

 

 

 2018年10月4

                                                     文:王孙豪  郭润喆图:李雨桐  高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