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PGA资讯>详细内容

PGA资讯

The life in PGA系列:选择PGA,不枉此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9 09: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The life in PGA系列:选择PGA,不枉此生

 

 
 

【个人小档案】

姓名:杨吕诺

班级:PGA2017届高三13班

录取院校: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校区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美国东北大学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Stony Brook University 

 
 
 
3.png
 
 
 
 
Study

   想起PGA的学习生活,总是觉得这样中西合璧的生活更加让人回味无穷。不同于普通高中的枯燥乏味,PGA的学习总是充满挑战的。你永远不知道今天在阅读的时候又会遇到哪些难以理解的单词,也想不到外教会布置一篇怎样的研究essay要你去写,更不会想到哪一天就被拉去实验室做几个project。从课堂上一开始的一知半解,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再和老师们打成一片,时间越久就越喜欢这种学习环境和氛围,大家一起讨论学术,一起去分享自己的每一个点子。

    三年的PGA的生活,让我学习到的不仅是知识,更让我学习到未来怎样去展示自己,抓住机遇。懒惰是万恶之源。当空余时间被一点一滴利用起来背单词练听力的时候,学习英语真的是一个令人快乐的过程。收获这份快乐的时候,好成绩好大学也接踵而来。三年前放弃县重点高中的机会来到PGA,不枉此生。

 
Capability

    一个人的能力并不在于他的学习好坏。学习的好坏可能和天赋有关,当然也有后天的努力,但是单凭学习好可能无法适应PGA的生活乃至未来在大学、在社会里也无法立足。综合能力可能更加能考验一个人是否能够全面发展。

    PGA的学习生活更加侧重这一点。你可能会去学习如何成为一个team leader而不是简单的听从指令。你可能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去实施,而不是从教材上照搬照做。你也可能会参加演讲比赛、数学竞赛、小发明小创造活动而翻阅大量的书籍掏空自己的脑袋。当你为了第二天能交上一篇完美的研究论文,也许还会需要有一点小小的毅力和坚持熬夜到凌晨几点。我可能没那么钻研学习,我更愿意学习书本以外的东西。制定一份圣诞晚会策划书,作为代表作为主席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学生会主席协调好每一个部门,参加科技节小发明获得一等奖等等,除了学习以外的成绩得到肯定,让我更加健全自己相信自己未来有能力去解决人生中的问题,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4.png
 

 

 
Interest

   做你想做的想学的,而不是别人希望你做的希望你学的。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那么做起来也会事半功倍,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抛去按部就班的死板学习,PGA的自由也是我选择它的一部分原因。我总能在PGA找到我感兴趣的那一部分。通常外教需要我去做的课题里面包含着天文、地理、社会人文、学术等各个方面,有些不感兴趣的可以不去选它,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去写,课后学习的动力可能会更强,也更容易从擅长的东西里突破自己到另一个新的高度。强扭的瓜和赶鸭子上架在这里并不通用。不同的兴趣决定了以后人生朝哪一个方向发展。不是很喜欢烦闷枯燥的公式,我更加注重细节和人际之间的关系还有对组织的统筹。偶尔从学习中脱离出来,参加几个社团几个club也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业,反而能培养兴趣和能力。

    在PGA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高中生活,不一样的人生,从初中毕业一个红着脸走上讲台的小男孩变成一个主动迎接挑战、努力向别人展示自己的大孩子,感谢在这里的三年!感谢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拼搏,终于顺利申请到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