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PGA资讯>详细内容

PGA资讯

PGA首届毕业生巡礼之周昊(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毕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6 16:5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姓名:周昊

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专业:主修材料工程    辅修化学工程

 

   我依然记得五年前从南通一中PGA国际班毕业,三年的时光历历在目,中外方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飒爽英姿。租了毕业服,带着学士帽,期待着出国都能大干一番。五年后,站在威斯康辛大学的领奖台上,手捧毕业证书,梦想成真。

   五年不是很长,所以每一秒都有珍惜度过。为了挑战自己,大二就开始读材料科学和化学双学位。长时间的实验课将自己的课程表排的满满当当,有时候还会熬夜去跑实验。就算是时间很紧了,文科的课程也不能落下,教授布置的几十页的阅读一晚上也要完成。这让我学会更加细心的做实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保证完成任务。

   

   与此同时,还少不了对未来的规划。尤其是最后的两年,很多精力都花在找实习,努力考研上。这就需要学会和外面的世界去沟通,并且更大胆的去推销自己。我还记得拿到实习电话面试机会时那份喜悦,但面临面试的紧张随之而来。我练习了一个又一个晚上,终于得到了那份实习的机会。然而在实习的时候,发现工作岗位并不是那么好混,每天都做着一样的事。懂得也没有那些学历高的同事多,应对起问题来总是需要其他人的帮助。最后我还是决定考研,让自己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富,也给自己进入社会一段缓冲的时间。

当然,还是不能少了社交生活,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有过结伴去各地游玩,也有过喝高了吐得稀里哗啦,这些也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这五年都是宝贵的经历,经历着无知到学会到利用的过程,变得更加独立更加适应更加强大的过程,也少不了父母,学校,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自己,一直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回想起来,这些回忆无论掺杂着无奈还是苦楚,最后都还是能开心的对自己讲我做到了。

四年的努力,让我成为一个可以让自己骄傲和自豪的人,让家人朋友老师信任的男子汉。四年的辛苦更没有白费,让我获得学校的双+优秀毕业生(毕业生的前5%为1+)荣誉外,让我有了更高的攀登目标。下半年,我将前往康内尔大学继续攻读材料工程的研究生。还有更多的五年在等着我,努力让每一个都都充满精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