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PGA资讯>详细内容

PGA资讯

PGA第二届毕业生巡礼之徐天秦(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毕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6 17: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姓名:徐天秦

兴趣特长:琵琶,摄影等

初中:南通启秀中学

高中: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中学PGA国际班2013届

大学: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 (SJSU)

 

   圣何塞州立大学是坐落于阳光加州的北部,是为数不多的位于城市市中心的大学。所在城市圣何塞则是著名的硅谷正中心,被谷歌,苹果为首的各大公司环绕。所以这所大学的就业优势可见一斑(尤其是电脑工程以及商科)。徐天秦同学就读的是商科专攻会计专业,从大一开始就一直为两位学校的教授做助教(带薪),并且已被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Ernst&Young(安永)录为2017年暑期实习生。

PGA对我的帮助

刚来到学校,发现SJSU的中国学生相对较少,很多留学生是需要读语言预科的。但是因为我在PGA高二升高三期间就考到了雅思7分的成绩,整体来说在国外学习生活语言方面是明显优于其他留学生的,当然毕竟是在异国,语言还是需要磨合的。而且因为PGA一直有负责又严苛的外教三年来的教育,对于如何做笔记,听课以及写论文已经比较熟练,甚至有很多留学生朋友会向我请教,并且说很希望自己当年能有像PGA国际班这样的培训和学习。这也让我觉得高中在PGA的这三年辛苦也是没有白费的。

 

大学四年的心得

1. 生活学习的平衡,这点非常重要, 一个人在外压力难免会有, 尤其又要同时兼顾繁忙的学业和照顾自己的责任。所以安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学会该玩时抓紧玩,该学习时抓紧学习。 所以我一到假期只要条件允许就会出去旅行,可以是附近的城市,州,甚至是别的国家,这也能很好地放松身心又能增长阅历和经验。

 

2. 不要做个书呆子

多出去社交,这点很重要。这里不是让你出去瞎玩瞎party, 是指对于你学习以及未来工作有益处的社会活动。美国大学都会有很多专业相关的社团,选择一个或几个你喜欢的,通过努力去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能让你很好的融入以及得到学术职业上很多指导,绝对能帮助到自己。我就是这样一步步认识很多同专业的志同道合朋友,其中有实习经验或是工作了的毕业生,他们能告诉我许多在课堂永远学不到的东西。

当然成绩也是不能差的,成绩足够好看再加上适当的阅历和经验(不一定要是专业相关但要能衬托你的优点的)你就会很讨未来雇主的喜欢啦~ 但是亲生经历就是就算你是GPA4.0的大学霸,你大学期间一点社会实践或者是社交都没有,实习也是非常难找的。

 

 

 

 

 

 

 

 

 

 

 

 

 

 

 

 

3.关于留学生活

感谢美国的多元化,尤其是加州完全不需要担心吃喝玩乐, 但是重点还是注意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不论是心理的还是身体上的。平时有空就和家人微信联系视频一下。爸爸妈妈有空就办个10年旅行签去看看孩子也是极好的,非常方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