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PGA资讯>详细内容

PGA资讯

PGA吴一寒同学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5 09: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吴一寒同学(第一排左起第三位)

获奖装置

 

吴一寒同学感言:

 

我是个阳光进取、勇于创新的女生,爱动脑、喜动手,对新奇的事物充满好奇。她具有良好的学习品质和思维逻辑,对绘画、科技有着浓厚的兴趣,她经常参加各项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通过平时生活中细致的观察,她发现一般家庭所用的油烟机都是固定的,不能根据排烟的大小和操作人的高矮来调整高度。2017年,在李维维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开始进行“智能环保油烟机”的研究制作,实现了油烟机高度可调、油烟可处理的功能,使用方便,减少环境污染,在南通市的第二十八届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科技创新成果(高中组)2等奖。偶尔参观的机会,我对纺织机械大圆机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圆机断针断线问题一直困扰纺织女工,为此,我上网查资料,询问老师,2018年在蔡伟老师的指点帮助下,与陆文皓、陆文均两位同学共同努力,改进的大圆机模型研制出来,利用激光反射原理,通过单片机检测电路,显示断针,准确定位,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该项目在南通市第二十九届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科技创新成果(高中组)1等奖,在江苏省第二十九届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中学组2等奖,4月份该项目已经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5月份收到回复。路漫漫其修远兮,今后的创新之路还很长,我将上下而求索,不断努力进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