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合作>PGA资讯>详细内容

PGA资讯

南通一中2018届PGA高中国际课程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5 09:38: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0日下午,南通一中2018届PGA国际课程班毕业典礼在校电影院隆重举行。南通一中张晓冰校长,徐宾副校长,刘建国副校长,罗飞副校长,办公室汤小兵主任,学生处杨彬主任,教务处马天明主任,教科处薛海兵主任,后勤处钱勇主任,国际教育处周烨主任,南通一中工会邱晓强主席,学生处石磊副主任,学生处秦艳萍主任助理,PGA全国管理办公室业务拓展副总经理孙天宝,PGA教学中心田丽丽主任,高三PGA中外方全体任课教师,高三PGA全体学生及他们的家长,以及PGA高一高二全体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毕业。毕业典礼由高三毕业生包亦涵同学主持。

 在毕业典礼上,刘建国副校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贺。从PGA创办至今9年时间见证了由青涩变成熟,成立至今150多个毕业生凝聚了中方的教学精华和PGA办学理念,他对学生家长师生表示衷心感谢。2018 PGA学子们收获进步,在成长中建立了友情,28位同学获得115封录取,包括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等美国分校以及墨尔本大学等澳大利亚名校,他对今年录取斐然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新的人生新的征程, 希望同学们以南通一中为起点走向世界,以走出国门为起点大展宏图,同时勿忘祖国,因为根在祖国。

 

PGA全国管理办公室业务拓展副总经理孙天宝先生致辞,对孩子们的毕业献上最诚挚的祝贺。首先他感谢了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学生为未来拼搏努力。PGA项目自成立以来已经有13个年头,在全国的16个省市创建了PGA教学中心,发展壮大的机会。也感谢了家长和学生对于PGA项目的信任。在临别之际,作为海归的一员,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所有学生在世界舞台一战到底,在世界舞台多走一步。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在海外要有足够的自信,相信教育是公平的,努力拼搏。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所有的过去都过程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第一站拔得头筹。无论在国外的表现的好坏,都是父母骄傲。也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陪伴了同学三年的外教David作为PGA外方任课代表上台致辞。羌仕杰同学进行了翻译。他说我们见证了2018届学生的努力,就像是关闭一扇门和打开另一扇门,他们完成了中学学业,并将接受更加高等的教育。当他们踏上这条新的征程时,我们想给他们关于如何在未来成功、如何继续获得知识和如何实现个人目标提一些建议。首先,“成功”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目标”,而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第二点,我们许多人相信金钱,爱情和健康是我们最重要的财产。然而没了知识,我们也许会失去或者很有可能无法获得他们。最后一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目标。我们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但是在PGA,老师们已经与你们分享了知识和一些基本的技能。他们将帮助你们生存。然而,成功,获得知识和找到目标完全取决于个人。我们在南通第一中学PGA真诚的祝福你

2018毕业生生还制作了毕业视频,在视频中分享了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

PGA高三毕业班班主任曹邱老师作为中方教师代表发言,回忆了他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参加毕业典礼的路上,他一直在路上听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不禁潸然泪下,是同学们让他理解成长即教育的理念,三年的时间里曾经这个性格温和的班主任也训斥过你们,疲劳不堪。可是他没有放弃没有被打倒。花开有早晚,高二备战小高考全班通过,托福多少分一次次刷新最高分。同学们也不再顶嘴勇于承认错误。一点点的改变都看在眼里。作为学生不要横比,追求家庭出生环境都不同,和三年前的你相比有进步是最重要的。要带着欣赏和期待的眼光对待每个人,每个人都有了目标。在一中最后一课展示了凝聚力,最深刻的感受关爱和期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情义,感恩之心处处在。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优秀毕业生代表季嘉薇同学发表了感言,季佳薇回忆三年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不舍,激动,但更多的还是感恩。一中兼容并蓄,99年一脉相承,博雅博大。南通一中的国际视野。感恩同学,三年的同窗情将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课上讨论难题日复一日的努力,圣诞晚会排了无数遍的mv一边高歌心中的喜悦与自豪,运动会参与比赛的荣誉感历历在目。感恩老师,中方任课老师博学多才,不仅教授课内知识,还会拓展介绍国内外大事,教我们肩负中国复兴的伟大使命。外教让我们体会到了海外教学,实践解决问题的快乐,学业规划指导海外升学等。感恩父母做坚强后盾,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三年高中生活弹指一挥,汲取知识收获成功,在大洋彼岸书写新篇章。

 

 高三PGA所有学生特意为老师们准备了鲜花,献给曾经的任课老师。

 

 PGA优秀毕业生范江娇的家长范臻先生作为家长代表了感言,代表毕业生家长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我代表所有的学生家长向这三年来辛勤培育我们孩子健康成长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很庆幸孩子选择了一中,选择了PGA,一个给予孩子们梦想的地方,孩子们都申请到了自己满意的大学。在和女儿的交谈中,谈的最多的就是同学的情谊。彼此的青春友爱喜怒哀乐,青春激情纯洁友谊,这份永恒的记忆,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依然能彼此扶持,共促进步,让同学之谊结的更深厚,更牢固,更纯洁要告诉孩子们的是:首先学会生存,学会独立,脚踏实地,自强自立;在自立中谋求发展,在自强中谋求发达;从生存到发展到发达,这就叫“智慧生存”,希望合理规划好生活学习。

同学们还邀请到了往届的优秀海外毕业生郭大卫,周昊,钱陈承给同学们送来了毕业祝福,同时也和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在海外学习的建议,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要多和学校老师多沟通,希望抵住诱惑,努力学习。

 南通一中张晓冰校长致毕业辞,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高中生涯要结束了,衷心祝贺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为他们自豪。毕业生家长理解配合支持对同学们起了重要作用,三年来无私的爱和付出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同学们下意识的回忆一路走来的历程,闪现在眼前的是什么带着美好的三年记忆。现在的你们有很多优秀品质敢想敢干,锐不可当,这个时代要我们变优秀。张校长也对所有同学说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拥有开放包容的心态,独立自由的思想,踏实的精神,低调谦和的态度,勇于担当的勇气,悲天悯人的情怀。无论走向何方都是一中的孩子,愿同学们坚定的正直的前程似锦,展翅翱翔。

 

会场上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仪式上,张晓冰校长为2018届PGA课程班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了毕业证书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班同学在校小白楼前合影留念。

 

南通一中PGA教学中心 施佳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