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课程>详细内容

国际课程

PGA顾佳颐同学荣获全国“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最佳风采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0 11: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是由PGA全国管理办公室主办,全国近20所PGA成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英语赛事,旨在为PGA学生打造一个开放的、客观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

    自2013年至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形式多元化,英语应用场景丰富以及公正严谨的比赛机制,激发了全国PGA学生英语交流和学习的热情,得到了参赛选手、家长及合作学校的高度肯定,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非学术能力和背景实力。在历年留学申请中,此项赛事已经逐渐成为PGA学生在海外大学申请时的一项重要筹码。历届参赛选手不仅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还在比赛期间收获了更多友情,全国各地的PGA选手之间的友情会逐渐发展成为全球的友情,因为也许在这个赛场上就有选手们未来大学的校友。

 

本年度举办的是第五届全国“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比赛邀请到了全国18所校区34名代表选手参赛,外籍专家作为评委,PGA总部的领导悉数出席为选手们加油,数百名观众齐聚杭州师范附属中学为参赛选手鼓掌助威。代表南通一中PGA教学中心参赛的顾佳颐同学,她的两分钟主题演讲Culture Shock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了中美文化的碰撞,她的演讲从容自信,逻辑清晰富有感染力,在一出场就博得了满堂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外教评委频频点头赞同。顾佳颐同学在比赛之前刚刚做了牙科矫正手术,会影响口语比赛的发挥,为了能够有字正腔圆的发音,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反复练习,最终获得了评委的认可。

 

短暂的休息之后,下午的比赛是诗朗诵,顾佳颐同学选择了一首《当你老了》,她动情流利的演绎让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都湿了眼眶,深深的被她打动,现场的掌声雷动不息。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参赛选手因为太过紧张在比赛中忘词了,台下的观众们和选手们都静静的等待并且给予掌声鼓励,整个会场充满了温暖的包容感。最终评委还给予这位选手一次机会重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大家都给与了热烈的掌声。

最终顾佳颐同学从全国34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五届全国“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最佳风采奖,特此祝贺!

赛后顾佳颐同学也发表了感言:我很荣幸能被老师选拔去参加第五届“PGA之星”英语演讲大赛,这次的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比赛的场地是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因如此,我才有机会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认识更多的朋友。比赛的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演讲和诗歌朗诵。英语演讲主要看的是口语的流利度以及适当的肢体语言。在那种紧张的氛围下,想做到完全的放松并不容易。我的临场表现主要归功于PGA老师们的努力。他们在课堂上给我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平时的论文演讲帮我克服了面对大量观众时的压力,这就是我能在摄像机前保持镇定的原因。诗朗诵主要拼的是语言的渲染力。于我而言,既要顾及语言的流畅性又要注意语言的表演性是一项必须克服的难关。在此,我要感谢老师耐心的指导,没有他们的悉心教导,我无法体会到诗人内心的情感,也就无法让评委老师感受到诗歌背后的厚重。最后,我要再次感谢PGA的老师们。因为他们的支持,我才有勇气站在全国比赛的舞台上;因为他们的鼓励,我才能充满自信的奋力一搏。

 

 

PGA教学中心 施佳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