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科研成果

我校潘海燕老师在南通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教学比赛中获双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7:06:51 浏览次数: 【字体:

629-30日,在南通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教学比赛中,我校潘海燕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从48位优秀教案参赛教师、32位优课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市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和大市优课评比一等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和党史学习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次教学比赛以“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展开教案评比和教学赛课活动。

根据新课标要求,结合高中政治教材,立足高中生认知结构与心理特征,潘海燕老师确定参赛党课课题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设立议题“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运用丰富的视频、图片和文字素材,构建活动型课堂,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高中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在“寻觅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故事”“续写外交发言稿”“回望百年信仰”等情境活动中,增进对党的先进性的认知与认同,促成自觉的公共参与。潘海燕老师的课堂设计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她的模拟课堂颇具亲和力与感染力。

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肩负着青少年理想信念引路人、立德树人主力军、守正创新开拓者的使命担当。潘海燕老师认为,一线政治教师理应在实际行动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青少年学生提升自我、夯实信仰,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 务 处

20217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