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名师风采>详细内容

名师风采

特级教师陶耕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3 15:01:40 浏览次数: 【字体:

姓  名: 陶耕培

性  别:

出生年月: 19328

学  历: 大专

学  科: 数学

业绩简介:

陶耕培同志,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南通市五届人大代表。

1953年,陶耕培同志调入我校工作,并任副书记等职。辗转各校后又被调回学校,并于198012月被任命为校长,开始领导新时期南通一中教育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在陶耕培同志的带领下,1980年我校首批通过江苏省重点中学验收,并于1984年成为江苏省首批教育大改试点单位,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自此,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成为省内外最有影响的学校之一,他本人也因此成为江苏教育界响当当的领军人物。

1982年起,陶耕培同志直接领导开始自学辅导教学实验研究,从未间断,成效显著。1989年倡导成立全国第一个自学辅导教学研究会,并被推举为会长。陶耕培校长在数学自学辅导方面的研究有效推动了全国此类研究,受到当时中国科学院心里研究所卢仲衡所长的高度评价,被其誉为“教育名流,教改榜样”。教育科研的代表性论著有参加编写的《全国数学自学辅导教材》、《江苏省中学数学教材》和《中师函授试用数学教材》等。

陶耕培校长离开教学与管理工作一线之后,一直关注、支持和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筹划与指导工作,受到全校教职员工的敬重。

奖励情况

198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并被授予人民教师奖章。

1990年被评为中学数学特级教师。

1991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