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探寻青年教师成长之路——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3: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探寻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3月15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全校8年新进教师全员参加会议,教务处主任周烨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范永梅全程参会,她对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以仁爱之心增强工作使命感,以终身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以创新思维转变育人方式,激励他们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创建高品质高中出一份力。

 

 

罗丹丹、周艾騄、宋晓猛、杨李玥、骆仕芳等五名青年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罗丹丹

省五四杯论文一等奖获得者高三(11)班班主任 

罗丹丹老师从语文教学、班主任工作、求真求变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工作以来的点滴收获。                    

“教师是永恒的思想者。教师的成长先于学生,教育本身就是最具创造性开发性的精神活动;教育的情怀是学生给的,用仪式感拉近我们的距离,在陪伴与分享中收获感动;开者是永远会对贫瘠的土地摩拳擦掌、满怀期待的,在求真求变的‘输出’之前,在阅读、写作与生活中耐心‘输入’

 

 

周艾騄

南通市区高中思想政治优秀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高一(10)班班主任

周艾騄老师就班主任管理工作分享了他与学生的故事。

“我对你们的要求有多高,在工作中我对自己的要求就多严苛。我特别喜欢这种为了一个目标,大家一齐努力的幸福感。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鼓励,孩子们会一直紧紧追随你的脚步。在同学生的相处中,我融入各色主题活动,即建构班级的美好,又滴灌学生的成长。是的,教育需要一颗柔软心,这是一种接纳、一种成全、一种唤醒。我会坚定地做一名有温度的护花人,守护他们向上向光的成长。”

 

宋晓猛

市直属中学优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 后勤处副主任 

宋晓猛老师从专业成长和行政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

青年教师首先要对学校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把个人发展嵌入学校发展,才愿意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要有强烈责任感、勇于担当,工作中多承担、多锻炼,让自己快速成长。最后是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施展自己的教育理想,让一中未来更辉煌。

 

杨李玥

高一(4)班班主任 

杨李玥老师就英语教学、智慧平板教学,班主任工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工作一年半以来的感想和思考。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平衡点。师生关系中,如何在严格和亲切间寻找平衡;课堂教学中,如何在引导热烈讨论和沉静思考间寻找平衡;应试方面,如何让学生在充分做题、赢得高分和拓展学习内容、保持对英语学科的热情间寻找平衡。这些都是我在一直思考的内容。 ”

 

骆仕芳

高一地理备课组长

骆仕芳老师就一中的教学生活分享她的感受。

“第一次踏进一中校园,被学校的环境惊艳到,但后来发现,最美的其实是一中人。我看到的教师团队,吃苦耐劳,任劳任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这也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们年轻老师。在一中这样的教育教学环境里,不进则退,要时刻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教学,认真不只是对学生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要求。”

 

田雪林主任做了“大数据深度应用”的主题培训以测验报告为例从学情总览、试卷讲评、试卷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深度运用数据进行精准教学。他希望青年教师主动尝试,在教学中创造性的使用大数据,为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为更好地关心青年教师的生活与工作,倾听他们的心声,校工会黄平主席与参会青年教师做了交流,鼓励他们对工会的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活动建言献策。

   

    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决定着学校的未来,学校将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平台,建设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团队,成就一中美好的未来。

 

 

教务处

202131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