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深耕教学谋奋进 凝心聚力启新局——高一年级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7:30: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9日下午,2021级高一年级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青年党校召开,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一年级部秦艳萍主任主持。

秦艳萍主任首先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整体情况,对分班数据中的“单科均分、总均分、分数段、名次段”做了细致的说明。在点评开学一周的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夜自修状态等教育教学情况的基础上,肯定了全体高一同仁的付出。在“双新”背景下,秦主任指出集体备课需要集集体的智慧深入进行。各备课组三年整体思考,科学规划每个阶段教学侧重点,做好顶层设计。过程中通过集体备课引发参与者的智慧碰撞,优化教学过程,做到统一教案、统一智学作业、统一限时训练。在年级管理中,秦主任指出常规管理全员参与。高一年级已经组建了由备课组长,班主任,学生分会,年级部组成的四个团队,以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任课老师在日常教学中要做到勤于管理、敢于管理、乐于管理、善于管理。在优生培养方面,她指出,在起始年级,优生培养是每一位任课教师的课题,关注单科优生,用力、用心、用爱保护并激发学生向优向上的动力,在学科教学中融入科学的管理,为学生三年的高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马天明主任对暑期至今的高一年级班主任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详细点评了各班的常规管理,并对近期的军训、经典诵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