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初心不渝再出发,使命不负勇担当——学校召开2022届高三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8: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教育教学经验,促进2022届高三教学质量的新飞跃,98日下午,我校在青年党校召开以“初心不渝再出发,使命不负勇担当”为主题的2022届高三教学工作会议,张晓冰校长、范永梅书记、教务处全体成员、全体学科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及2022届全体高三任课老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周烨主任主持。

会上,原高三年级部主任马天明结合高考的相关数据,从围绕统一意识,形成共识,凝聚思想合力;持之以恒、分类推进,强化学生意识;关注过程,提高质量,关注薄弱学科;科学复习,提高效率,提高整体实力等四个方面作了富有针对性的发言,并为新高三的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语文教研室主任杨慧、数学老师陈小娟、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吴沺等三位参加2021年江苏省高考阅卷的老师以从高考阅卷谈学科教学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语文学科杨慧老师认为,要构建清晰的逻辑通道,准确把握命题倾向,为作文教学明晰方向;数学学科陈小娟老师认为,在数学教学中,要特别重视解题的规范性和数学能力的培养;英语学科吴沺老师从英语作文评分原则出发,认为在英语教学中要注重积累、重视阅读、关注表达和书写,帮助学生斩获高分。她们宝贵的经验为新高三的复习教学指引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从常规的角度帮助学生凝聚学习专注力,在会议上,陈晓晔主任分享了新高三班主任管理心得,认为培养规则意识、时间意识,责任意识等是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措施。

初心不渝再出发,使命不负勇担当2022届高三年级部主任石高荣代表高三年级作了表态性发言,做出了奋战2022高考的庄严承诺,他表示2022届高三将明确高考目标,砥砺奋进;汲取众人智慧,凝聚合力;激发学生内驱力,营造氛围;深化教学研究,精准发力。在校党委、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在课堂改革、团队作战、学科定位、提优补弱等方面再探索,夯实过程管理,用全心全意的付出谱写一中新的辉煌篇章。

 

 

学校党委范永梅书记对高三教学和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张晓冰校长肯定了高三年级部对高三情况的准确把握,提出了殷切期盼,力争2022届高考再创佳绩。

 

 

高三教学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的高三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会议明晰了新高三教育教学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法,一中全体高三教师将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共进,为一中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教务处

2021910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