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市直生物学科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3: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在市直生物教研员李伟老师的组织下,市直学校高三二十多名高三生物老师聚集南通一中共同研讨高三一轮复习。

研讨活动中,先由通大附中王丽芬、南通一中石高荣两位老师同课异构执教选择性必修一“神经调节”一轮复习研讨课,然后在市直生物教研员李伟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首先由各学校备课组长交流汇报高三一轮复习的进度、做法及听课后的思考,然后李伟老师点评了两节高三一轮复习研究课,高度肯定了两节研讨课夯实基础、难点突破、情景探究,以课标为方向、以学案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以考点为主线,不仅架构了完成的知识网络,还在课堂教学中体现高考研究、在教学环节中培养学生能力,提高了一轮复习的有效性。同时,李伟老师解释了市直学校学科考核办法,鼓舞士气,对学案编写、课堂教学、作业处理等进行了精准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在南通一中举行,也大力推动了南通一中“学本”课堂继上周进行的《“学本”课堂的“一中”表达》专题研讨后的进一步探究研究和实践。

6067723911de4c628554f27b36ecaaa0.JPG


9afe31af2b9f4c108e564262b19e21f9.jpg

教务处

2021年10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