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启航未来 梦想同行—南通一中青年教师暑期校本集中研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19:38:2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下午2点,我校2019年后入职的三十多名青年教师齐聚222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研修。会议由教科处吴志山主任主持,周烨副校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正高级、特级教师、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薛海兵老师从师长的关爱、安静的读书、失败的实践、永远的课堂、真实的科研、主张的建构等方面给青年教师分享他的个人成长经历,给青年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激励。

e4a54d6074f846ee91182448ee751510.Jpeg 

 

两位青年教师罗丹丹(大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即将参加省赛)和潘海燕(政治学科大赛一等奖)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老师们分享了她们比赛经历,比赛的过程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更是一个名师陪伴、众人帮扶、自己成长最快的过程。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从学校积淀、师德师风、课堂要求、教育科研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通识培训。

28c489c95c0346f3a369aaf9ccaddeff.Jpeg

 ffafb039e3d741fdbc5eea78d5efe34a.Jpeg

b4829bc78f534013ba76cf1dd101f3b1.Jpeg 


        青年教师代表夏慧敏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夏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将会抓住学校给予的学习契机,学习前辈们严谨的教育教学态度、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耐心细致的观察总结、多思多问。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不辜负校领导的殷切期望,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宗旨,把更多的敬业精神、责任心、爱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学生、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三尺讲台”上,实现人生的价值,一棵棵教坛新苗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8aae2ee031b5448791559550dc085d82.Jpeg

  208c5651586847d78006b47c1f1b2c46.Jpeg

在谈到青年教工的成长与责任时,参会的周副校长希望:每位教师对学校要有责任感、归属感,要有认可度;要善于将自身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志存高远,多些实干;要养成注重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