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计划

学科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11:57:1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科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书

 

学科

物理

人数

18

学科主任姓名

郭燕

学科现状

(传统优势与主要问题)

教研室共有18位教师,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市优秀教师群体”、“南通市五好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团队显现了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学科党员占82%(有14名党员),教授级、特级及高级以上教师占到82%(有14人)。该群体以省市级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其中有全国名校长、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传帮带活动优秀师徒、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名师梯队培养对象、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骨干教师、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南通第一中学师德模范、仁爱教师等人。

近年来基本没有年轻教师进入学科,整体上教学成熟但有相对老化的迹象,需要在教科研方面寻求新的突破,打造更具时代特色的学科。

三年目标描述

1.发扬学科教学优势、齐心聚力的传统,在现行高考模式下,继续争取在小高考、高考中A、B等级达标率处于同类学校领先水平。

 

2.配合学校工作目标,推进物理课程基地建设,以有效促进学生学习物理课程知识、探究物理规律、形成物理学习思想为宗旨,以开发物理校本课程、丰富物理实验技术、促进师生物理素养不断提升为导向,

形成有特色的校本课程。

 

3.在教学科研上争取更多的老师每年有论文发表、有课题参与,形成较为浓厚的教科研氛围。有更多的老师成为校级、市直、大市级的骨干教师及带头人。

 

4.对学科中相对年轻的教师继续传、帮、带,使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学科的教学新秀。

2014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1. 对于近两年内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尽快通过教材关,能够独立备课,设计较为合理的教学过程,提高解题能力,使他们在学校能够独立开设公开课,尽快成为学校认可,家长,学生信得过的好教师。

 

2.进一步推进基地课程建设,形成几门有特色的物理校本课程并出版

 

3.争取在年度市级骨干教师、带头人评选中有教师入围

 

4.人人参与数字化作业本的建设,更多的了解微课堂、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

 

 

2015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1.在新的高考模式及新的课程标准下,加强学习,调整教学进度与难度,做到人人了解并很好把握教学难度,调整好教学策略。

 

2.争取有科研课题结题并有新的教科研课题申报成功,配合校级课题的学科子课题项目顺利推进,完成若干数量的论文。

 

3.争取在学科竞赛(奥赛、机器人、jsypt)等继续有突破

 

4.争取在数字化作业本、微课堂、翻转课堂等方面有突破,能有一定数量的实例

 

 

 

 

 

 

 

 

 

2016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1.争取在年度市直级骨干教师、带头人评选中有教师入围

 

2.争取年轻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

 

3.争取小高考、高考评价再创新高

 

4.继续推进基地课程建设,形成更多有特色的物理校本课程并出版

 

5. 在数字化作业本、微课堂、翻转课堂等方面相对成熟,能有部分教师熟练制作并应用。

学科主任签名

学校审核意见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存档,一份学科组留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