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活动

英语平板电脑研讨课:突破“讲、练、评”教学“瓶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6:15 浏览次数: 【字体:

1017日下午,我校申海峰老师开设了一节英语作业讲评课。授课过程中,申海峰老师的课堂教学聚焦“检测、统计、反馈”三大任务,在讲练评环节上实现了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突破,受到听课者的一致好评。

智慧教学技术支撑下的平板教学被赋予了各种功能,它给教学带来的最大亮点是检测的方便快捷、統计的及时精准、反馈的多样实用。平板在英语课堂上使用的最大优势一是统计,二是推送。

 

借助平板电脑畅言智慧课堂平台提供的多种功能,针对英语学科教学特点和考查题型,申海峰老师的英语练习讲评课,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注重实效,课堂亮点呈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词组、句型黙写:教师发布原题,学生逐条逐句翻译,限时完成任务后,学生拍照提交,教师同时分享正确答案,便于学生在课堂及时订正纠偏。

2.《精英英语》高考新题型练习、提交、讲评:该部分为学生课前作业,教师根据语法填空、短文改错、七选五高考新题型特点,通过预设填空、拍照提交、对比讲评、学生讨论等形式让学生个体反思、相互讨论、教师解疑以达弄懂弄通。

3.完型、阅读详解分享:英语的完型填空、阅读理解考查学生字、词、句、篇综合能力,学生练习中所犯错误既有共性又有个性,为提高评讲效率,教师通过平板推送,分享详细答案,再让学生讨论、提问,既解决了共性问题,又满足了学生个体的需求,课堂接受有困难的同学,还可以保存详细答案,课后理解消化。

英语习题既有主观题又有客观题,既有基础题又有综合运用能力题,智慧课堂这一平台检测的方便快捷、数据统计的精准及时、资源分享信息反馈的多样实用,让英语教学中的讲、练、评突破了传统的瓶颈。

                  教务处  报道

                                                     文 字 黄瑛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