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活动

格调语文工作室教学展示研讨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23:34:13 浏览次数: 【字体:
 
 
 

925日上午,南通市中青年名师薛海兵格调语文工作室2017年度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高中格调化写作教与学”为主题,活动邀请了导师团领导和导师、合作工作室领衔人、兄弟学校语文专家全程参与。

在教学展示环节,周烨老师和李敏老师分别执教了两堂展示课。周烨老师执教《怎样写出富含哲理的散文片段》,由感性描写切入,引发学生理性思考,指导学生诗性表达。李敏老师执教《运用比较论证法写作思辨性段落》,在比较论证中引领学生提升思辨意识,闪烁思维火花。两堂课都能彰显格调语文写作教学的核心任务,使学生作品彰显雅正格调,体现了格调语文在经典法度指导下以雅正品格与优美情调为追求的审美趣味。

 

课后,与会专家们就展示课和格调语文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研讨。工作室领衔人薛海兵老师汇报了格调语文工作室近期的研究成果。周烨、李敏两位开课老师分享了她们在格调化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导师团的专家们对格调作文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格调化写作是对作文教学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的切入角度,并对作文教学提出了建议。受邀参加活动的各合作工作室的领衔人也对两堂课从内容选择“正”、教学方法“雅”、课堂评价讲“法度”等方面给予好评。

我校语文学科教师积极参加了听课与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大力支持,张晓冰校长参加听课及研讨活动,并对格调语文工作室的发展作出美好展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