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活动

获奖啦!我校周烨老师获南通市高中语文优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13:41: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1116日至19日,在两年一度举办的“南通市高中语文优课评比”中,我校周烨老师参加了来自各县市23名高手的角逐。在现场拿到课题至授课的短短几小时内,她凭借扎实的现代诗歌理论功底独出机杼解读课题材料,凭借优美典雅的语言表现力共情激活学生审美情趣,凭借充满哲思的课堂构思调动引领学生深度思维,以南通市一等奖第一名摘得下一届省优课比赛资格。

在此之前,在102122日举办的南通市区高中语文优课评比中,来自市区的13名高中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周烨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席市级优课比赛参赛资格。

教务处

20201128

周烨老师简介

周烨,任教高中语文学科,曾任我校国际教育处主任、党政办主任,现任教务处主任,分管高一年级,兼任高一语文备课组长。获评南通市三八红旗手、南通市教育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南通市优秀班主任、南通市骨干教师、南通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热爱教学工作,追求审美与哲思融会的语文课堂境界,获得两次南通市语文优课评比一等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育部优课、江苏省首届中小学教师微课竞赛南通市一等奖、南通市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课程、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初高中语文优课评比一等奖等诸多课堂竞赛奖项。

追求理论精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境界,以“深刻的简单,深沉的单纯,深广的悲悯”追寻语文教育的诗意,侧重于作文教学策略、诗歌审美教学以及文学经典阅读等方面的实践性研究,近年在《中学语文学习》、《中学语文教学参考》、《中学语文教学通讯》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是《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生文学经典阅读状况追踪调查与研究》等多个省、市级课题的主持人和核心成员。个人擅长写作,辅导学生参加作文比赛多次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