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计划

学科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09:5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科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书

 

学科

语文

人数

31

学科主任姓名

陆真杰

学科现状

(传统优势与主要问题)

学科秉承了团结协作,整体联动的优良传统,各位同仁工作态度勤勉认真,工作作风务真求实,关系融洽,教学中能做到资源共享,步调一致;注重在“细、实”上下功夫,教学严谨扎实;注重课题研究,课堂模式研究、考试研究、及学生学习心态研究;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近几年,高考成绩有所下滑,问题在于:课时较紧,拓展学生的阅读面不够,平素对学生的学习现状跟踪不够,高一阶段学生的基础性知识夯实不够。

三年目标描述

(主要围绕学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特色打造、队伍建设展开)

 

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发挥语文学科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应有作用,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利用学科现有人力资源,配合薛海兵名师工作室深化格调语文的教学研究,强化语文课堂的本色化与文学情调;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争取有三名以上的大市学科带头人,局直以上的骨干教师达到半数以上;继续办好“文缘学社”,在校园内部开展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提升在学生心目中的学科地位;强化阅读与阅读与协作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尤其加强作文教学,争取每年有学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等级奖,加强高考研究,注重高考复习策略的调整,力争三年中高考成绩能稳步提升,到2016年,争取进入大市前10名。注重校本选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加大国学选修课程的开发力度。

 

2014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强化学科课题研究,学科现有个人课题争取都能向纵深拓展,并能形成成果,整个学科能有20篇以上的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学科教学稳步推进,注重基础教学,在市区调研考试中不低于前两名。

   学生学科竞赛,网络征文争取组织奖,省级征文争取一名以上的一等奖。

   2014年高考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前进2~4名。

  

 

2015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依托海兵格调语文工作室,争取课题研究向纵深拓展,学科个人课题能顺利结题。力争省级以上论文发表近25篇。

   学科赛课争取市区一等奖。

学科教学稳步推进,注重基础教学,在市区调研考试中不低于前两名。

2015年高考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前进2名。

 

争取大市学科带头人再上一名。

  加强校本选修课程研究,尤其国学选修课程假设,力争开设3~5门文学课程

 

 

 

 

 

2016年度学科发展目标

争取学科本色课堂教学在市区有较大影响。

课题研究在学科内部全面开花,力争绝大部分老师能参与课题研究,论文写作于发表在校内居于首位。

学科教学稳步推进,注重基础教学,在市区调研考试中不低于前两名。

2016年高考力争进入大市前10.

继续加强校本选修课程研究,尤其国学选修课程假设,力争开设5门以上文学课程

 

 

学科主任签名

学校审核意见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存档,一份学科组留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