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科计划

2013年政治学科年度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09:26: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南通一中学科年度总结

       政治    学科    (共   9   人)

 

学科教研活动及集体备课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教学六认真,按时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及时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组织落实教学常规活动,精心组织听课、开课、考试、阅卷等系列工作。三个年级的集体备课活动按时保质的开展,落实主讲人,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备课组的教学工作做到“五统一”,特别具有学科特色的是,备课组活动邀请学科专家参与活动,听取专家意见,提高活动质量。高三备课组精心组织、成功开展市区集体备课活动。

校级以上公开课情况

张园园:在南通大学开设讲座两节,为南京教研室开设讲座一节,为甘肃天祝全体教师开设讲座公开课各一节,为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中学名教师培养项目”的学员开设公开课。在校开设名师课堂,为广西校长培训班开课。

倪建国:市级公开课一节《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校级公开课一节。

成洁:开设市级公开课两节,分别是《历史唯物主义复习》和《思想政治课的生活化教学模式探究》,校级公开课3节。

黄钱伟:市级公开课一节《价格变动的影响》,校级公开课一节。

王秀琴:市级公开课一节《财政与税收》

陈永良:校级公开课一节

马天明:校级公开课一节

学生竞赛获奖情况

 

 

 

学科教师教学比武情况

张园园、成洁获校崇英杯教学比武一等奖;倪建国、马天明获二等奖。

 

市级以上论文与课题

共发表25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7篇,省级7篇, 市级2篇。

张园园: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第6期发表论文《优秀教师的“五导”方式》,在江苏教育第5期发表论文《反思应基于有效的教学行为》。主持的南通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进入研究的中期阶段。

成洁:在中文核心期刊《思想政治课教学》第七期发表论文《提高学生社会参与能力的对策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教学月刊》第九期发表论文《高中政治生活化教学素材甄选策略》,在《南通市科学活动课程》第六期发表论文《别让信用卡“卡”住我们的信用》,《浅谈开展班级活动的几个原则》获南通市班主任论文评比二等奖。主持的南通市中小学教学研究课题进入研究的中期阶段。

陈文辉:在核心期刊《基础教育参考》第22期发表论文《试论普通高中实施仁爱教育的策略》,在《南通教育研究》第六期发表论文《和谐学校建设呼唤柔性管理》

马天明: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第1期发表论文《例谈新课改中政治课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的实现途径》。

市级以上学科荣誉(学科、个人)

张园园 成洁:《思想政治课智慧教学实践研究》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一等奖。

成洁:被评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学科组长签名:            

备注:

     1.以上佐证材料请附证书复印件。

     2.此表所填内容将作为年度优秀学科评选依据之一。

  

一中教务处

2013年12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