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一中>详细内容

仁爱一中

我校举行2015年度仁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1 17:4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1日下午,我校在行果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仁爱助学金发放仪式。校长室刘建国副校长,学生处石磊副主任及两百多位接受资助的同学和家长与会。

仁爱助学是我校冬暖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仁爱教育的一项主要内容。多年来,学校本着“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指导思想,每年斥巨资资助贫困学生,弘扬了仁爱精神。

会议首先由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和对学校的谢意。然后,刘建国副校长向与会家长和同学们介绍了仁爱助学金的管理发放办法,并宣布获得2015年度仁爱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名单,同时结合我校德育品牌——仁爱教育,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现实中,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道路从来都是坎坷和曲折的。家庭生活的一时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气、没有勇气,可怕的是没有摆脱贫困的决心、毅力和能力!他告诫同学们,困难、磨难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要认真学习各门功课,打好基础,立志成才,以便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拳拳爱心,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情。

(学生处  团委)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