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一中>详细内容

仁爱一中

仁爱广场演讲活动隆重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15:31:24 浏览次数: 【字体:

427下午,全国自励自强模范、无臂天使、电影《隐形的翅膀》的主人公原型人物李智华,应邀到我校作题为“生命·力量”的仁爱广场演讲,以其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汤小兵主持。刘建国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指出仁爱教育是我校特色德育品牌,自2011年被确立为省级规划立项课题启动研究至今,发展出“爱心接力”、“情系高原”等仁爱十大品牌活动项目,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反响。其中,仁爱广场演讲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着重于以“爱自己、爱亲人、爱他人、爱世界”为主题,

以互动演讲的方式推动学校师生之间仁爱精神的辐射影响。刘校长还特别介绍了本次演讲者的坎坷的生平,鼓舞同学们向李智华学习,学习她的勇敢、顽强与自信。

李智华,1984年出生,幼年时的一场大火夺走了她的双手。她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双脚踏出了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她用脚学会了写字、做饭、洗衣、缝纫、弹琴、书法、绘画和操作电脑等,曾先后被评为“自强模范”、“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2003年,通过自学的她参加高考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并在200412月被团中央、妇联、残联、中宣部树立为“全国中小学生学习的典范”。以她为原型拍摄的电影《隐形的翅膀》上映后,鼓舞了许多人。历经磨难,如今的李智华已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讲师、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职研究生。

演讲中,李智华与师生们分享着人生感悟,引导在场的学生明白挖掘自身潜能的重要性。她那顽强不屈的生命抗争、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演讲结束后,李智华老师还在现场以脚举笔,写下了“行胜于言”四个遒劲的大字,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敬佩不已,操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广场演讲结束后,学校特聘请李智华老师担任校德育顾问,校党委书记陈文辉为其颁发了证书。(党政办报道)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