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一中>详细内容

仁爱一中

宽可容人 厚能载物 仁行天下 ——2021年度9、10月份仁爱事迹汇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4:45:27 浏览次数: 【字体:

    【红色故事述初心革命精神代代传】

2021年9月,为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关爱为国奉献的革命战士,高三(4)班同学来到社区,聆听沈学祥老人讲述历史,关注沈学祥老人生活现状。

沈老16岁参军入伍,此后长期从事军事密码翻译工作,并因重大贡献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1959年作为全国群英会代表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回顾自己的一生,老人很是自豪,“我的大半辈子都献给祖国的解放与军队建设事业,看到今天年轻人的生活,我很高兴,也很满足。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早日实现复兴的梦想。”

听罢,同学们深有感触,他们纷纷围到沈学祥老人身边,询问起他的生活状况。看着同学们充满生气的面孔,听着他们温暖人心的话语,沈老不仅深受感动,更加感到传承红色精神后继有人。

c570d792ce2048aeadf813f5db11a694.jpg

    【支援防疫不松劲,尽职履责当先锋】

开学前,南京、福建疫情陆续爆发,各小区纷纷封锁。高三(9)班蔡雨欣,顾家乐同学踊跃参与社区测温志愿服务,牺牲假期为进出的居民进行测温。

10月3日,高二(2)班的高艺恬、陈甜、盛诗媛等同学到弘运园社区参加志愿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科普活动,帮助工作人员测量来人的体温;高三(1)班的同学到崇川区唐闸镇街道永泰社区当志愿者,帮助社区人民解答疑问;高二(3)班的康馨月同学利用端午节假期,协助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宣传。抗疫期间,他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担当社会责任、传递抗疫正能量,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困难是民族凝聚力的试金石,直面困难,是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他们作为青年学生志愿者,让群众看到了中华民族惊人的团结和力量,看到了一中学生胸中的热情与担当。

be5498b9049d4aab90df896e2cca54a9.jpg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

一场暴雨,部队驰援、消防出动、干部先行,党和政府全力投入救灾,民间力量同心协力,合奏交响乐令人动容。高三(14)班学生也发起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善款筹集活动。

他们的热心捐款,为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添砖加瓦,为加快恢复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关爱当地受灾群众积蓄力量。

8a86b054e93447818e6e22182541cb4c.jpg

    【志愿精神恒久立 社区服务美通城】

为弘扬一中“仁爱”品牌,深入理解“仁爱”内涵,9月20日,南通一中仁爱志愿服务大队下设的高一(10)班和高一(6)班中队开展了以“志愿精神恒久立 环保服务美通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高一(6)班志愿者分队的同学们深入弘运园社区,围绕创建文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卫生知识、科普知识等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居民心中播撒“知礼、懂礼、守礼”的种子。

高一(10)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陈莹莹老师的带领下,走近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自发“日行一善”,分为男女组,男生负责户外清理垃圾落叶,女生负责室内灰尘抹扫。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以积极的姿态醉心于服务里。

10月3日,高二(11)班深入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城市文明水平民意调查,并为路过的行人宣传文明知识、讲解垃圾分类;10月17日,高一(12)班的丁丽媛、戚欣婷、吴芷晴等11位同学在青年路展开“交通有我行”志愿活动,维护交通秩序;10月24日,高三(12)班的几位团员到城山家园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工作;10月29日,高一(1)班的张万睿、司念、闫欣悦等同学在爱社会志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创文创卫知识,认真观摩、亲身实践;高一(6)班在任港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党团共建活动,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的善举,让一中志愿者成为飘扬在通城志愿服务领域的一面鲜艳旗帜。

    【志愿精神感于心,行善为仁化于行】

在寒冬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中志愿服务大队的成员们送温暖、献爱心,为老年人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高一(2)班的同学到天润养老公寓、康寿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并和老人们一起做健身操,给老人的生活带去了青春与活力;高一(5)班前往德民花苑社区看望抗美援朝的老爷爷,给老人带去了温暖;高一(8)班的志愿者们到兴仁敬老院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给老人们诵读诗文,帮助打扫卫生,赠送苹果橘子;高一(11)班组织全班志愿者前往南通市任港新村看望沈作祥爷爷及其爱人,帮助老人扫地、抽水、整理物件;高二(9)班前往敬老院拜访老人,为老人唱校歌,给老人送去了年轻一辈的关爱。涓滴之爱,融冰化雪;点点爱心,汇聚真情。

高一(2)班的谢雨桐救助了17只流浪猫,在课业繁重之际坚持每天晚上去给流浪猫喂食,点点爱心成就的是17条生命;10月24日,高一(2)班的同学前往南通市特殊教育学校,为100多名特殊儿童进行文艺表演,陪他们玩游戏,通过交流互动给他们带去快乐与光明。他们真正诠释了点滴见真情、细微暖人心、爱心无小事、细节成大爱。

学生处 团委报道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