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一中>详细内容

仁爱一中

品格提升工程促开“仁爱”之花——我校学生向华侨图书馆海外漂流站捐赠图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7:20 浏览次数: 【字体:

能仁爱助崇正尚和的“仁爱”思想,是我校思想道德教育、品格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以“仁爱之心”作为价值引领,以“仁爱品格提升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学生品格提升的有效路径。5月29日,我校高一10班的学与家长,来到华侨图书馆进行了图书捐赠使“仁爱”精神播撒到世界各地

华侨图书馆是全部由社会捐赠和志愿者义务服务运行的公益社会组织。它的发展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提供图书资源。华侨图书馆已成为越来越多侨胞侨属及社会知名人士的打卡地。华侨图书馆在海外建立了三十多个图书漂流站,累计转赠10000多册图书。

当日下午,华侨图书馆副馆长梁丹女士,代表华侨图书馆接待了前来捐赠图书的学子,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侨图书馆海外图书漂流站的近况。图书馆志愿者、南通一中退休教师徐崇明、非遗剪纸传承人刘静,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段昭南南通百戏艺术馆、华侨图书馆周元证照收藏馆。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吉爱民女士,向大家讲解了部分藏品,学生们被华侨故事深深打动,并纷纷合影留念。

前来捐赠、参观的家长和学生,对华侨图书馆的义举深表敬意,纷纷表示,往后,他们还要组织、发动,把家里的书籍拿出来,参与到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在全面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的过程中,学校推进“仁爱品格实践工程”,作为培育学生必备品格、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关键举措,具有重要意义该活动意义深远影响面大中国网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http://m.jiangsu.china.com.cn/mobile/edu/info/10968951_1.html

19517f5c3ae5432ba4cae546947131cd.jpg

a316865bb0a542e09d0c4a43e7914e42.jpg

5fefbea334b14f30af8b9576be0aad53.jpg

学生处 团委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