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警惕“新爱虫”病毒传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02-03-08 08: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顾洪洪)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出紧急警报,要求加强对一个名为“新爱虫”的病毒(Macro.Word.Makelove)进行防范。 该病毒正在以宏病毒方式大面积传播,其破坏力和危害性是今年以来发现的病毒中最为严重的一个。 与其它的宏病毒类似,“新爱虫”病毒的传播主要以word文档为主,同时该病毒为周期性爆发,当计算机日期为3、6、9、12月的5日时,病毒从被感染的文件中激活,之后此病毒即开始对用户的系统进行“野蛮”破坏:通过改写C盘下的重要系统文件autoexec.bat(系统自启动文件),把一条恶性的删除C盘数据的命令写进去,当用户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就会发觉C盘下的所有文件已被删除,由此给用户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同时,病毒发作后将试图删除Windows系统system目录中的文件,造成电脑启动障碍。 专家提醒计算机用户,应及时将手中的反病毒软件进行升级,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查毒扫描,如发现“新爱虫”应立即杀除,以免遭受损失。(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