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活动实践>详细内容

活动实践

学生处组织2019年暑期学生干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19: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会在青年党校会议室举行,校学生会干部、校团委委员、原高一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由学生处副主任陆永明主持。学生处杨彬主任为同学们作了《高中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管理能力以及在实践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杨彬主任从2018年暑期创新实验班在复旦大学研学南通一中优秀学子朱莹等的突出素质和优异能力开始,告诉同学们要有较高的学术建树,要全面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沟通力、领导力和学习力。他认为一位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和管理中的突出作用包括: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班级学风的表率和楷模,应急处理的能力,班风建设的带头人,具有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的领导者,成为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的管理群体。

    在与台下学生互动过程中,杨彬主任结合创新实验班的研学活动等具体事宜来说明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各种能力。他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宏观驾驭,又有管理实务的微观指导,参训同学心有所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受训干部围绕两个议题“1.假如我是班主任(或班级管理者);2.我给学校的几点建议”,分组进行交流、讨论。

 

 

下午的参观学习和体验活动,对参训的学生干部来说,是一次综合性的“我爱祖国、我爱家乡”的社会实践课。同学们参观了唐闸印象馆,了解了唐闸地区百年变革及 “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在南通·1895文创园,参观了近代工业遗存(百年以上的历史建筑及上世纪的工业设备),了解了南通近代工业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立德树人,促进学生能力、素养的同步提升,开拓学生干部培训新视界,是学生工作常抓常新的课题。学生处组织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他们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新南通的使命感。

学生处  团委

2019年7月31日

图文:黄瑛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