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活动实践>详细内容

活动实践

厉兵秣马、砥砺奋进;追求超越、从"心"出发——高三年级召开“2022届走进高三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6: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努力为马,自信为辕,自强为车,高三的马车翻山越岭,奔在路上;拼搏为桨,独立为帆,超越为舟,高三的小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激发2022届高三学子奋斗意志,吹响进军高三的号角,2021915日下午,我校“2022届走进高三学生动员大会”在电影院隆重召开,全体高三学子在学校毕业班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奔赴属于他们的梦想与前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2019届高三以397分考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高润同学、2020届高三以412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单程远同学和2021届高三以606分考取东南大学的葛宋曦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应对高考、斩获高分的策略。他们给同学们传递了一个共同的理念:不断学习才是成功的捷径。越学习,越适应学习;越学习,越善于学习。唯有全力以赴,方能不负青春。同学们深受触动,感慨良多,优秀的学哥学姐是他们成长路上的灯塔和力量。

 

 

 

 

 

学哥学姐的经验,值得借鉴;身边的榜样,更该学习。2022届创新班优秀学生江泽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以乐观的态度鼓励同学们直面高三的艰辛;以冷静的心态提醒同学们适应高三的紧迫;以科学的规划帮助同学们战胜高三的困难。他对待学习精益求精的态度、平和稳定的心境,照亮了同学们前进路途上的困惑,让他们从迷茫中挣脱出来,以更自信的心态决胜高三,迎战高考!

 

 

追寻梦想的路上,有同学,有老师,高三学子不孤单。他们用激扬的朗诵读出内心深处的渴望。四位优秀的领诵带领高二期末考试年级前24名的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一首《走进高三》读出了激流勇进的体验、表达了执着向前的信念、传递了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共同奏响了青春和生命的赞歌。

 

 

高三,更少不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引领。高三年级部石高荣主任以“厉兵秣马、砥砺奋进;追求超越、从‘心’出发”为主题,为全体高三学子指明前进的方向。他认为,高三苦,但苦中自有真味;高三累,但奋斗才有所得。全体学生应把握高三每个宝贵的瞬间,以目标为导向,自主管理、分秒必争;端正态度、培养习惯;稳定心态、接受锤炼,耐得住寂寞,守得住长远。石主任的讲话既是信任,也是期待,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既是指导,也是谈心。

 

 

距离2022年高考只有265天。高三既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使命。这一年,挥洒青春,必能卓尔不群,充盈热血,必能绽放自我。

高三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认清现状、坚定目标、鼓足信心,意气风发地挺进高三,以优异的高考成绩为高中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教务处

2021年9月17日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