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学生社团>详细内容

学生社团

我校学生在教育局“家庭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2:4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2月,市教育局关工委发出了组织“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演讲者结合自己的经历、认识与感受,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典型的事例讲述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现中小学生及其家庭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文明家风与家训的精神风貌。

我校关工委和学生处非常重视这项活动的开展。根据校关工委的部署,语文教研室陆小红老师组织校文学社的成员撰写演讲稿,推荐了陈实和何阮笑两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在同学自行准备的基础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荣生老师与语文教研室的陆小红主任就演讲稿的修改和演讲技巧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717日举办了市直学校选拔“家庭好故事”演讲选拔比赛。我校两位同学在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陈实同学获得二等奖,何阮笑同学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市直中学生组参加大市演讲比赛。

821日市教育工会和教育局关工委组织的“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决赛在市少年宫小剧场举行。在高手如林的决赛中何阮笑同学泰然自若,出色地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以《平淡日月长》为主题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听众。评委们给出了中学生组的最高分。何阮笑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学生处  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