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招生信息>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2021年南通一中“推荐生”综合考核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09: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2021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以及《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1年南通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计划和推荐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2021年南通一中“推荐生”的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积极支持南通市中考改革,促进市区初中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引领市区初中学校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保南通一中“推荐生”考核工作有序进行,充分体现考核过程和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合理,为优秀初三毕业生进入南通一中学习创造机会。

二、组织领导

成立以张晓冰校长为组长的“推荐生”综合考核领导小组,校党委、校长室成员和中层干部分别担任联络宣传组、材料审核组、命题阅卷组、考务工作组、后勤保障组、防疫安保组和纪检监督组的组长,确保2021年南通一中“推荐生”综合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三、材料审核

初中学校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1年南通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计划和推荐办法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择优推荐并组织测评,以我校“推荐生”计划数的1.2倍,确定择优推荐的排序名单(排序不得重复)。5月19日12:00时前,将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并加盖学校公章的推荐表(见附件1,从南通一中校园网自行下载,内容填写完整并粘贴照片)、排序表,送交到南通一中教务室(俯仰楼108室)。同时报各学校汇总的excel表(见附件2,报送格式为:姓名、性别、初中学校、学籍号、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和推荐序号,各项目顺序不能颠倒),并发至邮箱:jsntyzxsc@163.com。联系人:钱老师,联系电话:0513-85058232。

南通一中将对各初中学校的“推荐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其考试资格。请各初中学校于5月20日上午9:30—11:30到我校教务室领取《测试通知书》。

四、测试时间和地点

定于5月22日上午8:30—11:00在南通一中进行测试。

请各初中学校通知“推荐生”带《中考准考证》和《南通一中测试通知书》于22日上午8:00之前到达南通一中考生休息室(食堂底楼)。

五、测试形式和内容

测试形式为笔试,测试内容为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综合内容。题型为选择题,以填涂答题卡作答。满分300分。考生需自行携带2B铅笔。

缺考者视为放弃“推荐生”资格。

六、名单确认

我校以各初中学校为单位对“推荐生”候选人的综合考核结果进行合成排序,初中学校推荐序列占60%权重,南通一中考核序列占40%权重进行合成排序,最终以合成排序结果并按初中学校“推荐生”计划数确定“推荐生”名单。在按计划确定“推荐生”名单最后一人出现同序时,以南通一中的“推荐生”综合考核序列在前的优先。南通一中将于5月24日在校园网公示确认的“推荐生”名单,并将名单发送至各初中学校,同时上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和市考试院审核备案。

所有考核工作均在市教育局的指导监督下进行。

 

 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

 2021年5月17日

 

附件:1.2021年南通市区热点普通高中“推荐生”推荐表

    2.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2021年“推荐生”报名汇总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