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招生信息>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2021年体育、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6 21: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我校体艺特色学校创建,根据《2021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和《2021年南通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制订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体育类(共8人)

1)田径:3人(项目为市直中学运动会A组项目,不含接力);

2)男排:5人(二传和自由人合计不超过2人)。

2.艺术类(共8人)

1)民族乐器:4人(包括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笛子、唢呐、笙、大提琴等,注:从组建民乐团的需要考虑,属西洋乐器的“大提琴”可报名);

2)声乐:2人(流行唱法除外);

3)舞蹈:2人(仅限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当代舞)。

二、招生对象

体育、艺术特长生面向南通市区2021届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

三、报名条件

1.体育类

1)确有体育特长,学习成绩良好,综合素质评价中第①②项合格,第④项为A级。

2)获得田径、排球国家二级以上(含)运动员证书或参加省级专业队集训队队员或在初中阶段(201891---2021519日)参加由教育、体育部门组织的田径、排球比赛,获得省级个人或团体前六名(团体为主力队员);或获得大市级个人或团体前三名(团体为主力队员);或获得县(市、区)级个人或团体第一名(团体为主力队员);或初三阶段获得校级田径运动会个人项目比赛第一名的考生。(注:田径不包含阳光体育运动会项目,以及市直中学运动会A组接力项目和B组项目成绩)

3)排球类考生报考“自由人”或“二传”在报名时必须注明,否则视为一般位置考生。

2.艺术类

1)确有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评价中第①②项合格,第⑤项为A级。

2)在初中阶段(201891---2021519日)参加由教育部门举办或教育部门参与举办的中小学艺术竞赛,获得国家、省级个人或团体三等奖以上、市级个人或团体二等奖以上、县(市、区)级(含市直学校)个人或团体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合唱、群舞除外)。

3)不符合第(2)条中的条件,但具有招考项目艺术社会考级10级(含)(二胡8级(含))以上,或参加社会公认的、水平较高的非教育部门组织的招考项目艺术比赛获奖者,或入选南通市学生艺术团并有市级以上(含)展演经历的学生也可凭相关证书、材料经学校认定合格后报名。

四、报名办法

1. 体、艺特长生报名采用自荐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法,由本人(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我校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体、艺特长生凭有关材料(身份证、中考准考证、等级证书、获奖证书、成绩证明、比赛规程等材料原件及相应的复印件)于2021519日下午1700前到我校俯仰楼108教务室报名,逾期不接受报名。报名时,请携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报名表》(需由所在学校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此表可下载打印(见附件),也可到我校俯仰楼108教务室领取。联系电话:0513-85058232,钱老师。

3.体育、艺术特长生限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报名时,我校将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名单520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

五、测试办法

1521日我校向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发放《专项测试通知书》。

2. 报名后,我校组织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项测试。测试内容:体育类包含专项素质和专项技术,艺术类包含必考科目和专项科目。测试时间为523日。专项测试规程由我校制订并在测试前向考生公布。届时,考生凭《中考准考证》和我校发放的《专项测试通知书》参加测试。测试地点和具体时间详见我校发放的《专项测试通知书》。体育、艺术专项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专项测试后,将在校园网公示体育、艺术专项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合格线为专项测试总分的60%)。公示结束后,学校向市教育考试部门提供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六、录取办法

1.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考生必须参加2021年南通市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在第一批次“普通高中”中的第一小批“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栏填报我校,不填报该志愿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2.体育类特长生专项测试合格,中考成绩达到下列相应要求,招生部门在普通高中对应批次根据招生计划,按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不同项目及同一项目的不同子项目间分别录取,不予调剂,缺额不予补录)。排球类中“二传和自由人”最终录取合计不超过2人,若合格者超过2人则录取专项排名前2名的考生。

1)体育类考生专项测试合格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25%即可录取。

①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

②已取得省级专业队或省级职业队集训资格;

③参加全国锦标赛(如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全国U16锦标赛等)获前六名(田径团体项目除外,排球须主力队员);

④参加省综合性运动会获前六名(田径团体项目除外,排球须主力队员)。

2)体育类考生专项测试合格但不具备上述(1)条件的,排球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50%即可录取,田径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75%即可录取。

3.艺术类特长生专项测试合格,且中考成绩达中考总分的80%以上的考生,招生部门在普通高中对应批次根据招生计划,按艺术专项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不同项目间及同一项目的不同子项目间分别录取,不予调剂,缺额不予补录)。

4.艺体特长生的录取在中考成绩符合相应要求且专项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5.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人数纳入我校普通生招生计划,考生按普通生标准缴费。若录取未满额,则缺额转入我校普通生招生计划。

6.专项测试合格后,体育、艺术特长生考生及家长必须与我校签订高中期间培养协议后方可录取,凡不签订培养协议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七、其它事项

1.为保证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相关信息、通知将由领导小组通过我校校园网及时发布。报名及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应注意查阅相关网站信息,根据我校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并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凡因未能如期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事项或个人有关信息提供不准确而产生影响录取等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2.为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我校组织的测试工作将在市教育局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事,确保招考各个环节组织有序,同时还将邀请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全程监督。

3.考生及其所在毕业中学、推荐人等所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我校将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同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4.本《招生简章》依据南通教育主管部门已颁发的有关文件制订,经南通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施行。

5.本《招生简章》由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招生咨询电话:0513 85058232  钱老师

南通一中校园网: http://www.jsntyz.edu.cn/

 

 

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

2021516

 

附件:《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报名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