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管理团队>行政部门>详细内容

行政部门

教务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16:46:03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务处是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校课程、教学和教师业务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目标,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总结和评价。

2.协助校长室进行课程管理,保证国家、地方和校本课程的正常开设,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合理安排周课时和学生的作息时间。

3.协助校长室对智慧校园建设提出规划,参与现代教育技术装备的招标和使用管理,负责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的培训,推进教师对教育新技术的使用。

4.协助校长室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强化教学目标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教学质量评估系统,科学、合理地评价教学质量,体现团队合作评价和发展性评价。

5.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分工落实各年级教学管理责任,强化年级教学管理责任制。充分把握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教辅资料、课外作业量、考试反馈等重要环节。组织并参与集体备课、教学分析等活动,定期检查指导、总结交流经验。

6.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落实教学“六认真”的检查、督促、评价,定期开展随堂听课、调研听课等活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

7. 负责学科教研室管理,做好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做好对教师的教学业务考核,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8.协助校长室负责教师的校本培训,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学术报告、教育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培养教育教学和科研骨干,参与实施名师培养工程、青蓝工程等工作。

9. 协助校长室负责物理课程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针对“两基地四中心”的建设目标,负责物理教师的专业培训,积极开发基地选修课程,组织教师开设基地选修课,明确教师对相关馆室的设备维护、课程开发开设等工作职责并在定期组织考核。

10.积极推进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等活动,分工落实实验信息中心、图书馆、体育馆、教务室、极课中心等馆室的管理责任,组织开展体育节、读书活动、学科竞赛等益智健体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11.大力开展教学研究,深入探究教学规律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途径,优化教学策略,彰显学校教学特色。组织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武、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活动,负责学校公开教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联系接待工作,促进校际间的教学交流,建立与兄弟学校间广泛的教学联系。

12.不断加强考试研究,注重教学信息的搜集、整理,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3.协助校长室做好高考等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制定相应的考务工作方案,落实监考教师,做好考场布置等相关工作,确保考试所需设备的正常使用。

14. 做好教务处的档案管理。完成校长室交办的其他事情。


教务处人员分工

周烨:主任

主持教务处日常工作。协助分管校长具体负责学校课程建设、教学过程管理及质量评价、学科教研室建设、课堂与考试研究、对外公开教研活动组织、考试考务组织、教材教辅征订、文印室及教务室管理、教务处计划总结等文字汇总等。联系语文、外语、历史教研室。分管一个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

 

田雪林:国际教育处主任,兼任教务处副主任

协助教务处主任开展工作。做好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及开发建设、技术装备、数据中心管理、图书馆和实验室管理等。联系信息与技术教研室。

 

石高荣:副主任

协助教务处主任开展工作。做好教学六认真各类考核、教学线青蓝工程、各类听课安排、体育工作及体育馆管理与建设、考试考务组织等,联系物理、化学、生物、体育教研室。分管一个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

 

黄钱伟:副主任

协助教务处主任开展工作。做好教务处档案管理、选修课程安排、学生竞赛、考试考务组织、教务处活动宣传等。联系数学、政治、地理、艺术教研室。分管一个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