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荣誉>详细内容

学校荣誉

喜报:我校获评江苏省心理健康特色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0: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评审结果,我校获评江苏省心理健康特色学校。

近年来,学校先后评为南通市首批示范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南通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南通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优秀学校、南通市思政育人特色学校、南通市五星级心理咨询室。此次获评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进一步肯定和鼓励。

我校在紧扣时代脉搏和传承开新学校德育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润心”行动的具体实施,建构了“三四五”的心育机制,探索出一条心育特色之路。即以家庭教育辅导中心、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为抓手,以“班主任+”为核心构建仁爱护心岗、党员春风润心岗和家长志愿服务岗等三支护心团队,以“四结合”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五微(微感言、微心愿、微故事、微项目、微公益)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校将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江苏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为指导,在做好做实常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从优化实施路径,推进融合育人;推行“全员导师”,建设人才队伍;密切家校联系,优化教育生态;依托德育课题,提升工作水平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探索丰富心育路径,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a9bd765739994724a4791581011961c3.png

6691130adaa049fab443a8b7883349c7.png

终审:党政办-wly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