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学校标志


 

7f0ee946bdd14c499062256e1bfb61e1.jpg

学校标识说明

标识形象 参见上图

标识名称 崇文古韵

标识组成

  标识由两个同心圆构成整体环形框架;同心内圆是标识主体,是经过处理的学校代表性建筑崇文楼图案,主体图案之下的1919是学校创建时间;外圆上部是校名全称“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由著名书画大师王个簃先生题写,底部是学校全称的英文形式。整个标识饱满、大方,表述直白,有历史感和文化底蕴。

具体含义

  标识以欧式建筑崇文古楼为主体图案,主要是为了强调学校办学底蕴的丰厚积淀,强调学校精神的历史传承;英文译文的托底设计,既表现了学校在当今面向世界的必然形势,又有强调和提醒学校创办之初的国际化特色的意思。整个标识寄寓了尊重传统正视现实放眼世界的深刻含义。

设计情况

  学校标识由我校美术教师陈忠义设计。在精心设计的基础上,设计者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意见,数易其稿。学校标识在20048月学校五届四次教代会上获得通过,并被写进《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章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