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校训校风



 42f787b504da401b98e9a3ffeebc15c4.jpg

校训内涵说明

敬诚勤朴

名家题字 参见上图

内涵说明

  四字校训是崇英学校创办之初即被写进学校章程融入学校教育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思想,是崇英人在教书育人上矢志不渝的追求。1935年崇英女校五周年庆,学校当局请当时的书界名流、隶书大家黄祖谦先生题写了校训,并刊入校庆纪念册。这是学校至今能看到的关于校训的最早也是唯一的名家题字。

校训铭文

  21世纪初,学校事业发展迅速,对文化建设也颇为关注。为了对学校优秀传统能有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和诠释,以利学校精神的传承和开展对下一代学人的教化,学校提出对校训作出解释,并以铭文的方式镌刻在广场雕塑基座上。学校教师临水先生受命于甲申丹桂秋月完成校训铭文。全文如下:

  风雨磐石,崇英既诞,回溯百年,气禀温良。敬诚勤朴,诫子勉学;
  持敬于业,自肃恒端;寓诚于心,修身晋德;勉勤于学,家国乃强。
  抱朴于行,无欲而刚。淳厚养正,宁静致远。莘莘学子,灼灼桃李。
  阴秾无疆,天涯四方。日昃星藏,惟师无忘。言彼世初,载锡以光。
  其会如林,其喜成渊。知情意行,律之以周;戮力研修,彰己奉俦;
  师如之何?儒雅坦荡。生如之何?时维倜傥。伟哉斯气,千载浩然!
  庶几夙夜,以永终誉。缉熙光明,天昭之昌,万世所望。

 


 

校风教风学风

  勤学、守纪、求实、创新

   勤学、守纪、求实、创新教 风 严谨、扎实

学  风   好学善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