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杰出校友>详细内容

杰出校友

吴慰祖(崇英女子初级中学小学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0:4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吴慰祖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精细化工专家。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5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某部第五十五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精细化工技术的研究。开创并建立了一门与物理、生物、微电子等学科紧密相关的、新的精细化工学科理论体系;紧密跟踪和吸取国内外相关学科的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创造性地解决了许多关键性技术难题;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得到大量应用,并获得重大效益;治学严谨、道德高尚,重视科研队伍建设和年轻人才的培养,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50多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40多项重要成果。发表了许多具有指导意义的重要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

吴慰祖校友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革命军人、共产党员,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艰苦奋斗,以甘当"无名英雄"而自豪,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了国家科技事业之中,融入到了战斗保障之中。他为人师表,干当人梯,把培养人才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言传身教,团结和带领年轻科研人员紧跟军事科技的发展步伐,坚持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攻克了本科一个又一个理论和技术难关,推动了本学科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